2005-11-25 17:03:42Ian

阿里山的日出

追趕時尚與流行一向是自命走在時代尖端的人所奉之為圭臬的.有鑒於目前網民們成立部落格風氣之興盛,在下雖已年過30,還是想同流一下合汙..阿不,應該是隨波逐流,體驗一下部落格的魅力,所以選擇今日部落格開張,看看這個部落格會不會在平凡無奇的生活中,為自己帶來一些變化.

今天是開張日,就像是一個嬰孩的誕生,也象徵一個新的開始,所以選擇了"阿里山的日出"來為自己的部落格開張慶祝一下.
今年的八月底吧,和朋友們上阿里山遊玩.上阿里山就不得不去看看日出啊,索性就來分享一下日出的景觀吧.

時間是幾點已經不可考了,我只記得大約四點就起床了吧....
上圖是太陽昇起前的"東方魚肚白"...
看見沒?看到那個光了嗎?看到那個光點了嗎?是的,那就是我們的太陽了.這一刻相信很多人有感動吧,我也不例外啊,對於一向晚睡晚起的我來說,這一個的感動就是:嗯,很好,可以準備下山補眠了...

其實最令我驚嘆的是從天色泛白到完全昇起只不過短短幾秒鐘啊...
幾秒鐘的時間太陽杯杯已經爬過山頂,為人類帶來光明了,而我呢??

那也請問你又做了些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