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1 20:46:03清荷

第六章

一方是冷靜到極點,好像沒有任何事物能打擾他的精神一樣,另一方是
不斷散放殺氣,企圖瓦解對方的心防。莫夜跟游龍兩人已經在台上僵持
了將近二十分鐘,兩人一動也不動,像是兩尊石像一樣地站著,不過場
邊的氣氛卻緊張到了極點。

「舞,他們兩個一動也不動的像石像一樣,好緊張喔!妳想誰會贏呢?
我比較看好莫夜耶!」清荷看出兩人是以精神在對立著,小小聲的問著
在身旁的旋舞。

「我也不知道,只是他們兩個都各有所長,也各自有一套絕招,勝敗很
難說的。」旋舞在一旁說道,不過她內心所希望的是游龍會獲勝,畢竟
旋舞對游龍有一種特殊的情感,只是不敢說出來罷了。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霎時,莫夜以極快的速度
往游龍衝了過去,接著使出五連斬,使得游龍不得不先暫避其鋒。

「來得好!!看我旋風斬武!!」游龍在避過莫夜的五連斬後將身子旋
轉起來,從旁邊看來就像是個陀螺一樣的攻向莫夜。

「哼!!果真不留情,那我也拿出真正的實力來對付你!」莫夜將劍平
舉於胸,這是莫夜的得意招式─一擊斬的準備姿態。只見莫夜像是不把
游龍的旋風斬看在眼裡似的直直衝了過去!


「鐺!!」一陣刺耳鐵器撞擊聲響起,莫夜與游龍離得非常近,兩人所
散發出來的氣勢似乎連手中的劍都快支撐不了,發出了一陣陣哀嗚。

「好樣的,沒想到你還偷留了一手。」游龍對著莫夜說道,他很意外從
小到大一起練劍的對象,居然會有他想像不到的力量足以壓制自己。

「彼此彼此,我也沒想到你的旋風武斬竟然練得如此熟練,差點沒法破
解。」莫夜也很訝異游龍的實力已經到達跟自己在伯仲之間。就在雙方
僵持不下時,游龍的腦袋中忽然響起了一陣聲音。

「你…想戰勝眼前的少年嗎?」就在游龍這一瞬間的失神,莫夜立刻使
出了七連斬將游龍逼退。就在游龍漸落下風之時,腦中的那股聲音又出
現了。

「我的轉世呀!去取回你應有的力量吧!將擋在你面前的敵人擊敗,將
三界聖王帶回聖界維持三界的平衡吧!」此時的游龍,已經連劍都拿不
穩了,可是腦中卻出現一幕幕他從未見過的景象以及從未見過的人,到
最後畫面停在一把劍,一把發出閃耀光芒卻不刺眼的劍,此時腦中的聲
音又再度響起。


「去吧!去取回聖劍!將毀滅之神雷坎特再次打入深淵,千萬不能讓它
與破壞神泰坦取得魔劍,否則聖人魔三界將毀於一旦!」就在一瞬間,
游龍的身體發出非常刺眼的光芒,連在猛烈攻擊游龍的莫夜都快睜不開
眼。隨著光芒淡去,游龍手中的超合金大劍卻變成非常奇特的一把劍。
劍身一片雪白,散發出淡淡的光芒,這種光芒像是有治療人心的神奇效
用一樣。劍上有非常奇特的紋路,看來不像是希爾特大陸的文字。

「那不是聖魔戰爭當中聖界領主所拿的配劍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清荷看著那一把奇特的劍吃驚的說道,一旁的旋舞也非常驚訝,因為這
把劍只在學院中的文獻中看過,沒想到它會出現在自己眼前。

「我乃聖地守護者轉世,眼前的少年呀!你真要與我為敵嗎?」此時的
游龍慢慢睜開雙眼,眼中帶著一股非常冷酷的氣息,似乎眼前的莫夜只
是個渺小的生物似的。莫夜當然不容許別人這麼藐視他,喊道:「靠!
打不過我就裝神弄鬼!誰怕你!」說時遲那時快,莫夜使出了自己目前
並無法負荷的十八擊連斬─飛龍在天,只見莫夜的身影漸漸形成一條由
劍組成的龍往游龍的方向擊去,就在快要碰到游龍的身體時,卻被一股
莫名的氣息所擋住,使得莫夜遭受巨大的傷害。


「少年,我與你並無怨仇,今日我覺醒只是暫時,因為他的身體還不能
負荷我龐大的光之能量,所以希望今後你能多多磨練他。」說完這句話
的游龍再度發出刺眼的光芒,光芒散去後只見到游龍暈倒在地上,而手
中的劍也恢復到原本的超合金大劍,只留下一臉震驚的莫夜以及在旁觀
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