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18:54:37清荷

第二章

「喝!讓你吃吃看八連段舞斬的威力!」一名少年正揮舞著手中的木劍
朝另一名少年攻擊。

「想得美!能接得下我九連擊再說!」另一名少年動作俐落閃過並開始
反擊。

兩名少年手中的木劍像是長了眼睛一般,朝著對方的要害招呼過去。

「哎唷!臭莫夜,你又犯規,不是說好練劍不動腳的嗎?你怎一腳踢過
來!」發出抗議的少年正是當年發誓要成為帝斯特的游龍。

「抱歉抱歉,我哪知道我下意識的就往你的肚子踢去了,對不起啦!」
正摸著頭傻笑的少年也就是當年的小搗蛋-莫夜。

「算了,扶我起來吧,我們去奶奶那邊吃點東西吧!」
這兩名當年立志要當劍士的少年經過了十六年的歲月,兩個人變得大不
相同。游龍比起當年的小龍更散發出一股王者氣息,而莫夜也變得成熟
穩重許多。

「對了,聽說再過沒幾天民兵隊要召開劍士徵選,我們去試試看吧!」
莫夜扛著木劍對走在他旁邊的游龍說著。

「嗯,這我知道,所以這幾天我也正加強練習旋風斬,你的一擊斬練得
如何?」游龍一邊回答著莫夜,一邊比畫著劍招。

「大概十劍可以成功八劍了,就等考試當天囉!」莫夜臉上有著滿滿的
信心對游龍說道。

兩名少年正懷著相同的心思,因為成為劍士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光榮,更
是一種榮耀,也為了當年的約定,兩人從那天開始就拿著小樹枝互相練
習,從小樹枝到現在必須要跟鎮上的武器舖訂作木劍,可以想像兩人有
多努力的想成為劍士,而這一天已經離他們倆不遠了。

「對不起,請等一等!」一名年約十五歲的少女對著兩人問道:「你們
知道樂園鎮的花仙子奶奶住在哪邊嗎?我跟這位法師想去,可是不認得
路,可以幫忙我們嗎?」兩名年紀相近的少女,卻帶有不同的氣質,開
口問路的少女身上穿著一套祭師修行袍,帶著純潔的氣息。另一名站在
旁邊的少女則是穿著一套法師修行裝,坐在魔法杖看著游龍與莫夜,像
是對他們有戒心似的對著兩人猛瞧。

莫夜跟游龍互看了一下,也不知該如何回答,兩人的生活只有練劍與上
課,根本沒時間去接觸女性。

「這個…兩位小姐,不如你跟著我們走,我們也正要去奶奶家,順便帶
你們過去吧!」最後是莫夜提出一起同行的方式帶兩位少女去花仙子奶
奶那邊。

「真的嗎?謝謝你,我們兩個找了好久都找不到花仙子奶奶家,還好現
在遇到你們,真是謝謝你們。」

祭師少女對著他們道謝,而那位法師也跳下法杖對他們點點頭。

「我自我介紹,我叫清荷,剛剛通過祭師考試的見習者,而她叫旋舞,
也是一名剛剛通過法師考試的見習生,很高興認識你們。」清荷對著兩
個臉上發紅的兩人自我介紹。

「妳…妳好,我叫莫夜,他叫游龍,我們兩個是將來要成為劍士的人,
請多多指教。」莫夜結結巴巴的對清荷及旋舞作了自我介紹,此時游龍
也向兩名少女點點頭,算是打了一個招呼。就這樣,四個人就有一搭沒
一搭的聊著往花仙子奶奶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