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18:50:56清荷

第一章

「很久很久以前,在人間還是一片混亂的時代,有一位天神名叫帝斯特
從聖界轉世到了人間,揮舞著帶有治癒人心驅走黑暗力量的聖刃-創世
將群魔亂舞的時代畫下了句點,而在人族的歡呼聲中,聖界領主帝斯特
卻不知去向,後世的人為了紀念他而在希爾特大陸的首都-獅子城花費
了十多年的時間,以千斤巨石塑造他的雕像,來追思紀念這位偉大的神
祇…」一個從外表看上去已經屆百高齡的老婦人正以祥和的語氣讀著一
本名叫神創世紀的圖畫書,給十幾個年齡還不到十歲的小毛頭們聽著。

「哇!花仙子奶奶,這位甚麼領主的很偉大囉!好想看祂的塑像喔!」
一名孩子正以崇拜的眼神盯著這位老奶奶手中的圖畫書說著。

「呵呵,小莫呀,你這孩子只是想去獅子城玩玩吧!奶奶可是看著你們
長大的,心裡頭在想甚麼奶奶還會不知道嗎?」花仙子奶奶慈祥的對著
名叫莫夜的小孩說著,「你要多學學小龍,每次都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聽
奶奶說故事,哪像你都東跑跑西摸摸的。」

「可是奶奶,小龍他是…他…他是睡著了啦!!」莫夜沒好氣的指向一
個年紀雖小,但臉上卻帶有一點王者氣息的孩子說道,「他每次都在睡
覺,還要我引開奶奶的注意呢!!」

「哦?是這樣嗎?奶奶看看。」花仙子奶奶邊說邊往小龍的方向走去,
果真聽到一陣陣細微的打呼聲,「小龍!小龍!該起來囉!不起來奶奶
不給你點心了喔!」

本來睡著的小龍一聽到這句話馬上跳起來喊道,「點心!點心在哪邊?
奶奶,我要吃點心!」卻只看到莫夜憋笑的表情跟花仙子奶奶不太好看
的臉色,「慘了,我被出賣了!」小龍的心中立刻閃過這念頭。

「小龍,我要跟你父母說你來我這都只在睡覺不專心聽奶奶唸故事書,
這樣可是很不乖的!」花仙子奶奶口氣帶有一絲絲的責備,「下次不可
以這樣了知道嗎?」

「我知道了…但是,奶奶,不要告訴我爸爸媽媽好不好,我怕會被打屁
股…」說著說著小龍都快哭出來了,「傻小孩,奶奶只是嚇唬你的,不
過下次不可以了,知道嗎?來,小龍,你跟小莫將庭院收拾一下吧,其
他的小朋友進屋子吃餅乾囉!」花仙子奶奶對著庭院中的小朋友說道。

「好!」一堆小朋友就讓花仙子奶奶領進屋子內,留下小龍跟莫夜兩人
在整理庭院。

「臭小莫,你跟奶奶說我在睡覺的對不對?」小龍有點生氣的問莫夜。

「嗯…沒辦法,誰叫你都在睡覺,沒人陪我聊天好無聊。」

「差點被你害慘了,奶奶說的故事我都聽過,媽媽都有說給我聽。」小
龍沒好氣的對著莫夜說著,「不過我也好想去看看那雕像喔」

「對了小龍,不如我們約定,將來長大一起當像警衛隊的羅賓叔叔一樣
帥氣的劍士好不好?順便一起去看看甚麼領主的雕像!」莫夜的一雙小
眼睛正閃著對未來的憧憬與興奮。

「好呀,我將來一定要當一個勇者,將壞蛋都打跑!!」小龍也用著一
樣的表情對著莫夜說道。

「那我們就這樣約定囉!」

「一言為定!」莫夜跟小龍的小小心願就此在童年的心靈深處發芽,命
運的齒輪開始慢慢的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