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0 15:57:59YH

空城.瞬間.肋排節

8月8 號早上十點半, e和我以及趴X,準時坐上好友許氏夫婦的車,一行人飢腸轆轆的往Ann Arbor南邊的一個大城,Toledo,參加一年一度的肋排節, 途中巧遇高速公路施工,使得原本一小時的車程,變成了將近一個半小時,使得原本就空腹準備大吃一頓的我們,更加形同餓鬼,一下車,就循著烤肉的香氣,直奔會場.

美式烤肋排,相信大家都吃過,就是Fridays有賣的那種,這個festival就是為了這種食物而舉辦的,有的攤位寫著2003年最佳肋排,有的則寫著2003年最佳醬汁,或是過去曾經得過的獎盃也會再店門口一字排開的招攬生意.基本上會場上大多數的攤位都得過獎,因此我們只好一間一間試,或是看哪間門口最多人排隊就往哪邊跑. 店家也很聰明的知道顧客想多嘗試的心理,於是都有販賣所謂的樣品(sampler),雖說是樣品,但一份也要三塊錢美金,而且只有少少的兩塊小肋排.但是由於這種食物口味厚重,再吃了幾間的樣品之後,其實差不多也就飽膩了,不過這樣也不錯,才不會肥了肚卻瘦了荷包…

酒足飯飽後,當然得在附近晃晃,難得來一趟嘛!

不知道是我們來的時間不對,還是這個大城市本來就很蕭條,街上空空蕩蕩,店面大多貼著lease的標誌,偶爾還會碰上Ann Arbor少見的遊民伸手跟我們要錢,感覺和舉辦肋排節的河濱公園有著天南地北的差異.尤其是再我大致觀察了一下這城市的硬體後,發現,這城市除了為數不少的露天停車場,都市內還擁有許多壯觀新潮的建築以及不錯的公共設施,不應該會如此冷清才是,讓我不禁聯想,過去學校總是出那種希望透過硬體建設來挽救地方發展的設計題目,事實上,我都覺得根本是緣木求魚,建築能做的事實在有限,千萬不要讓建築的學習過程自我膨脹的太厲害了,很危險很危險啊.弄得現在得靠這種一年一度的節慶來增加城市知名度或說人氣,其實都已經來不及了,而且像這樣的festival是全美巡迴的,也並非這城市所獨有,對於城市獨特個性的塑造,嚴格來說並沒有太大幫助.

當然啦,讓我們快快樂樂的吃吃喝喝,我當然也是相當快樂啦,只是忍不住還是要多想一下….

回家後,e還是一直碎碎的說….肋排好好吃,”明天’還要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