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8 13:09:00YH

風吹過耳邊的感覺好好

哈哈…沒錯,今天我們又去溜冰了,雖然是第二次溜,可是我已經可以掌握的相當不錯了.當然,這也並不表示我就不會摔倒囉,相反的,我摔的更厲害了,因為一旦發現功力大增,哪有不試試新花招的理由,想當然爾,摔出去的動作也就更誇張了,我印象中最帥的一摔是用側身撞擊地面,然後在冰上滾兩圈,滾動當中還帶滑動,非常之清爽的一個過程(廢話,摔在冰上哪有不清爽的理由…),再發現其實摔起來還蠻舒服之後,就開始更大膽的練習剪刀步,反正頂多再多滾個三圈,四圈,沒差啦.就這樣,很快的又上手了一步.但是由於今天冰場人實在頗多,提不起勇氣練習倒退溜,一來是因為怕傷及無辜,二來是因為初學者練起來肯定很醜,所以決定下次趁人少的時候再來練.e在我胡言亂語的督促下,似乎也進步頗多,從最早的我三圈他一圈,到後來的我一圈他一圈半,撇除姿勢僵硬,只用右腳,缺乏平衡之外,其他都還不錯囉,加油加油喔.

由於溜得頗順,就拿了點餘力來觀察別人,大致將場中的人分成幾類,比如說:
蠻牛類,此類人,技術不錯,習慣在場中快速的橫衝直撞,雖然不至於撞到人,可是對於初學者應該是造成頗大的心理壓力.
尖頭類(gentle),此類人技術高超,動作優雅,到著溜跟正著溜一樣順暢,不時還來個原地快速轉圈,跳躍讓整個場子頓時增加了一些華麗的感覺.
凡人類,此類人佔了大多數,目前本人也還在此一範圍內,這類人就是只知道圍著場子繞圈圈,像魚缸理的魚一樣,重複做著相同的動作,雖然大多時間無礙,可是當聚成一團密度太大時仍然會讓後邊快速前進的人找不到穿越的空隙.
連體類,手牽手,老手牽新手,大手牽小手,男手牽女手,這類人為數不多,由於種種原因都是極端的沿著邊緣溜,不然就是在場中間溜,總之就是在人口分部較低的地方溜,我有時也會加入這類人的行列.
東倒西歪類,這類人又可細分為兩類,一類為絕不怕死小子類,雖然初試啼聲,但是狂摔狂溜,好像有用不玩的精力及膽識,我也真希望我還能這樣,在此給這些小朋友拍拍手;另一類為真的東倒西歪類,此類人大概是第一次或第二次溜,就算前一秒鐘站的好好的,可是下一秒就莫名其妙的怎麼樣都得黏在冰上,雖然頗好笑,但還是得啪啪手,因為不摔怎麼學得會呢,上星期的e大概就是這個程度,雖然這星期摔得少了,可是還是老話一句,不摔怎麼學得會呢?其實,放鬆身體,摔起並沒有那麼痛喔.

我好像又開始迷上溜冰了,目前的目標是下次要來玩玩倒退溜加上超帥的側身鏟冰大煞車…希望到時不會連人帶鞋的飛出去囉.

雪泥冰叫Freeze,趁中場休息的時候買了一杯,在低低的室溫下給他大口大口的灌,弄得頭皮發麻加暈眩,但是就是爽,唉…好快樂好快樂,對於現在的我,不用待在studio做什麼事都快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