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4 01:53:00YH

Yost Ice Arena

說實話,我不是一個愛玩的人.很多時候,我只想靜靜的呆著,什麼事也不做.相較之下,一樣號稱不愛嚐鮮的e,就比我更愛嘗試新的東西了.上星期六(11-29-03’)就是因為e想去溜冰,我才有了第一次冰上溜冰的體驗.

雖然大學時代玩過直排輪,可是像這樣在光滑潔白的冰上滑動基本上難度似乎更高一些,加上實在是很久沒運動了,滑起來只能用老牛拖車+險象環生來形容;而e則是完全沒有溜冰的經驗,連直排輪都沒有,於是乎只能沿著圍欄蹣跚前進,不時還來個重心不穩的跌倒.眼看著同樣場子內大多數的大人或小孩都用大於我們n倍的速度呼嘯而過,我想其實我們在場子裡可能還算蠻醒目的…龜速加上奇怪的姿勢.其實我是很想試著回憶以前溜輪刀的經驗,多少教e一些,無奈記憶力不佳,或是根本以前就沒學好?能說的實在有限,只好大多數時間都跟在e後面亦步亦趨,試圖看出些什麼或回想起什麼,反正要怪都只能怪e臨時起義,沒溜過也不先看看書或上網查資料,就興沖沖的來溜了.

X愷跟他室友雖然和我們一起來,可是卻不願意下場,只好在場邊等我們,順便偷拍場內漂亮的美眉.大約溜了半小時,在體力跟技術無法負荷的狀態下,第一次冰上溜冰的體驗就宣告結束了.

By the way,我們溜冰的地方是UM的冰上曲棍球館(Yost Ice Arena),是UM冰上曲棍球的大本營,平時大多供球隊練球,只有少少的時間對外開放,若是UM的學生,憑學生證入場只需3塊美金,另有冰刀鞋可供租用.看場地內掛了許多象徵冠軍的旗幟,似乎UM的Hockey Team頗為厲害,算一算總共曾經拿過9次的全美大學冠軍,看來得找個機會來看看比賽才行.

Yost Ice Arena的建築體建於1923年,室內可容納將近7000人,在當時應該是個頗具氣勢的磚造建築吧,其實現在也還是啦,屋架為跨距極大的鋼結構,室內主要為人工光源,我想是因為當初的所用的結構方式不允許開大面窗所導致的結果吧,因為一開始它的用途並非溜冰場,而是附屬於體育場的服務設施,因此隔熱的效能應該不是主要考量.建築軟硬體曾歷經多次整修,總金額高達八百萬美元,約台幣3億吧,看來不常常來用學費似乎有一半是白繳了.室內的音響效果極佳,感覺上改建成舞廳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反正我想,正式比賽時的氣氛一定是非常熱情的.

總之,在摔了許多次以後,e的結論是…真好玩,我下禮拜還要來.不過就我觀察看來,這個熱潮大概只還會持續大約一個禮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