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19:09:54阿樹

歌與回憶

近年來,發覺音樂對我們生活的影響起了個重要的地位。或者是因為人長大了,對於歌曲又會有另一番體會。以前聽歌但求順耳順口,朋友仔唱,我又隨口唱,感覺好簡單。現在忽然成熟起來,開始注意歌詞,是下意識地去聽清整首歌的歌詞,想表達的意思。發覺原來不少歌的歌詞都寫得幾到肉,令人不自覺地產生同感,感覺首歌好似為我而寫那樣,所以即使首歌整體上來說不算很好聽,但也會因此而加分。

氣味可以鉤起回憶,歌亦可以。

有些歌,我會盡量避聽,因為聽起這些歌會令我想起,聽這些歌時所發生的事與心情。
周杰倫的歌,我是蠻喜歡的,從他第二張碟起,我都有買,就算是演唱會的VCD我也會去買,前兩年對他的確很瘋狂,記得買了[范特西]回來就不斷地聽,重複又重複地聽,聽到連晚飯也不想吃的程度,現在想起覺得蠻白痴的。但就因為常聽他的歌,所以他的歌不多不少都埋葬了不同的記憶,因此要小心翼翼地重聽,本來是喜歡的,但卻因為回憶而不敢再聽了,傷,傷過一次就夠了。
現在聽回[安靜][開不了口][簡單愛]......etc腦中都會很自然地浮現當年的情景,最深刻的是[開不了口],好像唱出了很多暗戀者的心聲,想說但又因為某種原因而吞回了下去,成為永遠的秘密。[七里香]讓我想起了那年的暑假,表姐會考放榜的那一年,也是我逃離困局的一段時間,每當聽到[幾句是非,也無法將我的熱情泠卻,你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都會有錐心的感覺,忘不了。
05年是人生中最失意的一年,感覺全世界都離我而去,變得一無所有。05年的暑假,自閉了,整天躲在bedroom聽著傷心的歌,[解脫][開始懂了][我也很想他][夏天的風][大哥][天灰]...如今走在街上,在電台上,一聽到這些歌,我都會走開,關掉。再次聽回,感覺依然猶在,是一種自虐的行為。

人嘛~別往後看只向前走是對的。

現在覺得不是因為感情而傷心,好像很失敗。不過同時也覺得失戀沒什麼大不了吧!失了可以再戀,比起我的那件事,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因為再也不能重來了。

呵呵....

近期喜歡廣州唱作歌手陳尚實ryan,認識他是[面壁]這首歌,R&B的曲風,令人想起杰倫,不過是有他的新鮮感的。最近常聽他的新歌[四季卡片],聽了寫這首歌的故事,覺得很浪漫喔!!! 每年的四季都會寄一張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