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1 13:55:52羽璇

一個這樣的你 ~ (十)

就在2000年~某天傍晚~
我在家裡接到了你的電話~
我看著手機顯示著你的名字~
內心有點矛盾和喜悅~
(會矛盾是因為我不知道你的突然來電是為何!)
接起電話那時~你生疏的喊了我的全名~
而我則故意的說著"哇~什麼風讓你想到我打電話給我?"
手機旁的你也嘻嘻笑著說"沒呀,想說好久不見,打個電話問候一下"
然後你也說著你這五年的情形~還有解釋沒有回信的原因!!
(這之中我還是斷斷續續的寫信或卡片,只是我再也沒有收到回信!!~)
我們兩個彼此生疏的問候起對方的近況~
東扯西扯的~扯了一個多小時!!
掛下電話前~你還說著"有空一起出來玩吧"
說真的~我從沒有想過會接到你的電話!!可能我和你都是很被動聯絡的吧~
但是接到電話那一刻我的心情是雀躍的!!!
我站在房裡拿著手機~傻傻的笑著!!心中期盼著你找我~
過了兩個星期~(原本以為事情應該是石沉大海了)你真的找我了~
我飛快的整裝自己和你碰面~出門前還特地帶著相機~
因為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和你一起合照一張~紀念!!
赴約的路上~我想著我要怎麼表現最自然的自己~因為我好緊張~
我遠遠的就看見你和朋友站在那裡等我(我遲到了~慣性~)
看到你~說真的差點認不出來~因為你的五官和我印相中稍稍有點出入~
(想想看又好幾年沒見面~長相會變~很正常!!!)
你還是很愛笑~笑起來還是一樣迷人~
內心那種喜愛的感覺一股腦充斥著全身~
那天從下午玩到了深夜~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過~
那天參加了你朋友的聚會~也參加我朋友的生日會~
雖然"兩攤"都是唱歌喝酒的~但是能和你處在一起~那真的很開心~
當然我也很順利的和你拍了一張合照~
你當時還對我說~"記的加洗一張給我喔"
(可惜事後照片洗出來~我覺得自己好醜~不敢寄給你)
當天的聚會~讓我第一次聽到你唱歌~這才發現你歌喉很讚~
當你唱著鄭中基的歌時~我不由得把自己靜下來~坐在你旁邊聽歌~
聽你唱歌是一種享受~坐在你身邊那更是一種享受~
我珍惜著每一分每一秒!!
喝的不少的你~也在豆漿店裡醒了酒之後~才帶我回東區牽車~
不知該說這一次的見面是好還是不好~
因為這一次的相聚~
我足足讓自己生活了半年裡~幾乎每星期都酒喝的日子~
我也無意間的變成了你的酒伴~
其實我一點也不介意~反正那時後心情楚於爆惡劣狀態~
你的出現正好讓我有處發洩
每次相約出去~每次就一定有酒~
而邊唱歌邊喝酒~已經成了那半年裡必做的事情
每每被你的好友灌酒時~
你總是會要我少喝一點~幫我擋酒~讓我覺得好貼心~
而我也會再你被好友整時~幫你擋酒~
這當中當然也曾經醉過~(想起自己醉就很丟臉@@)
你總會幫我披上一件衣服~讓我靠在你身邊等我酒醒...
這半年的酒肉生活~也讓我在不開心的生活中找到一點點慰藉!!
之後~你周圍的事情困擾著你~而我的事情也困擾著我~
我和你~就這樣淡淡的交錯開來~
你回到了你的生活中~而我也回到了我的生活裡
一直到現在~和你還是淡淡的~淡淡的...
沒有更進一步~也沒有失去些什麼~
多的也只有那半年裡~愉快的回憶~還有那一張我和你的合照!!
現在回想起來~
我發現你竟然是在我人生最低朝最無助的時候出現在我身邊~
(當然那時候也是我的情緒最些歇斯底里的時候...)
你把我從不快樂的生活中救了出來~(也許對你而言那只是湊巧)
你是我的小天使嗎???不~我不知道~
但是~你一定是我的開心果~一遇到你~在心煩的事情~也都會消失!!
我永遠都會記得你和我說過的一句話~
"在我心中~羽璇只有一個~那就是妳"
有你這一句話~對我而言~那就足夠!!!
雖然我們不會在見面了~但是淡淡的沒有交錯~也沒什麼不好呀~
這不就又回到了最初~淡淡的來....淡淡的去....
這也許是我和你的相處模式吧~我和你都不想去破壞~
最後~我只想說~
謝謝你~在我無助的時後出現
謝謝你~給我這一段美好的回憶
謝謝你~認定我是唯一
一個這樣的你~
讓我傾心的你~
謝謝你!!!我喜歡的你~

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