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14:42:22雨桐

自我行銷來臨


身為作家者的自我行銷時代來臨了,由於部落客盛行帶來許多人的夢想,就連我自己也不例外,昨日參加網路新生活動,的確是受益良多,即使目前是無法完成作家,卻是心有感觸。

昨日的活動在UDN 的精心策畫之下,果然各方寫手來到會場,一時蓬畢生輝,門庭若巿,彼此熟悉的格友見到都是忙於打聲招呼,連我也是遇到網路論壇的網友(把對方嚇到,我是以另一個身份參加嘉芊妃子),這還真是一個意外呀!

而在昨日活動一開始,主辦單位詳盡介紹與會來賓,各個也都是精英,不但是相當有名氣的部落格主,就是在出版界,雜誌界的名人,聽他們經營部落的經驗分享及如何出書,整個步驟過程的確是很辛苦,開始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到出書成為實質作家的這段過程,也是有一番心血代價換來,但是他們還是成功了,同時也是邁向生涯目標階段有一段新的開始。

聽這些前輩如何將自己銷售出去,而讓其他各地區的格友,引來看自己的文章,加上被出版商發掘確實是花上不少的時間,而在他們自己的經驗中,沒有辦不到的難事,只要你有心不會被難倒,花自己的時間發表文章,花費自己畢生的經驗在網路與網友分享,這些都相當寶貴的。你想要如何增進文章素質水準,也要在文字力求精簡及美化,文章的內容深度佔最大因素,再來是文章類型也是不可忽視的重要原因。希望人氣往上升,更希望閱覽人數是越來越多,部落格的網頁設計,及適度安置美美的相片會是很好的效果。

時代是不一樣了,以前傳統式的行銷手法即將被淘汰掉,換得是自己推銷自己才能有機會被他人賞試,你有什麼樣的才華盡可發揮,而不是故步自封,有才能沒什麼不好,你的專業是文字就是文字,你的專業是攝影,那攝影絕對是你看家本領,無須和他人比較,閉門造車並不是長久之計,自己文章要如突破,也需要和其他格友有彼此互動交流分享,反而可以領悟到新想法或觀點,跳出自己的框框學習新的視野,並不會很困難,而是看自己如何去接納新事物。

自我行銷時代來臨,化被動為主動,將眼界再往上一層看,即使沒有世界觀,國際觀,多少也會有自己專業範圍的領域,自己的實力培訓還不不夠,努力再努力,能力到了一個境界,實力也是跟著來,只要勸快積極並不是一件難事,有自己的寫文能力,不怕沒人看,有自己的基本讀者群眾也不怕會少於,根本不用擔心人氣指數這檔事。這次參加的確受益許多,雖然個人的心態純屬停看聽,但對自己而言,學到許多文章推動要領,是最大的收獲,以上所言,是我參加這次活動的心得想法。

上一篇:我願

下一篇:文字,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