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20:44:23yeupkitoki

光影交錯的積木夢工場

因緣際會拿到了積木夢工廠的門票,喔耶!蘇菲要來當文青囉!

 

跟小妞約了一個週日的早上,九點多我們就入場囉!(話說,人還是好多呀!)

現場是可以用相機拍攝的喔!只是不能使用閃光燈。若沒帶攝影器材進去,應該會扼腕吧。哈!

來跟著SNG特派記者蘇菲看一下積木夢工場的展吧!很抱歉,蘇菲記性不佳,有些作品壓根兒不記得原名、且沒有拍到作品名稱,就請跟著蘇菲的解讀囉!(如果知道原名,會特別註明。要不,大多是蘇菲的命名。哈!)

掏心掏肺的黃啊!

 

 

 

好Blue的藍啊!(正名是:裂解)

 

 

 

捍衛的熱血的紅啊!

 

 

 

什麼?明天是Blue Monday?我不聽、我不聽!(愛演的蘇菲)

 

 

不必我說也知道這是101了吧。

 

 

拍到這裡,會不會發現裡面的光影交錯的?除了作品本身之外,作品被投射的影子,也是很棒的配角喔!

心裡的另一個想破繭而出的自己~

 

 

 

 

這個很像是:自我封閉吧!

 

 

 

一個人扛著像是牆垣往前爬,很累吧!話說這樣圍繞的一圈,讓我好懷念羅馬競技場喔!

 

 

 

原名是My Boy。感覺上是一個無能為力救回自己小孩的父親啊!

 

 

 

發散似的想法。透過每一個分散的區塊,才可以拼湊出自己吧?

 

 

如上的照片,都是用蘇菲的手機拍的。擔心手機耗電量大,所以拿出隨身的Ricoh相機拍囉!(當然,畫質不如Canon G12好。但是,每一幅光影交錯,都特有意境呢!)

正名是:面具。你的面具是?

 

 

 

正名是:黃臉。哈!蘇菲好想做發聲練習喔!來~ㄛ!

 

 

 


正名是:藍臉。但明明藍色是Blue,為何他不會憂鬱Blue呢?

 

 

正名是:紅臉。QOO你的好朋友~因為QOO,臉紅紅啊!(耍冷~)

 

 

我想跟藍臉拍一張~

 

 

 

大暴龍啊!這是少數蘇菲記得住積木塊數的啊!用了八萬多塊積木啊!

 

 

不是停看聽。正名是:停、看、活!好可愛的創意啊!

 

 

 

這是哪台車的標誌嗎?喔!不,正名是:和平符號。

 

 

這是會場裡讓蘇菲很愛的作品!我的媽!兩把琴也太像了吧!您看得出來哪一把是用積木拼的嗎?

 

 

雖然燈光暗,也要來一張。

 

 

連琴弓也是積木呢!

 

 

 

這一個作品的名稱是:人群。話說,如同小妞說的,其實放個鏡子,就看的到人群了吧!哈!

 

 

 

台北的豔陽啊!

 

 

又拍了一下大爆龍的空景。還拖著長長的尾巴呢。

 

 

 

這張作品的正名是:盒子。每天早上起床時,您心裡還裝載著哪些盒子的心事?又想打開什麼呢?

 

 

不用我說,誰也看得出這是長頸鹿。連作品介紹也是長頸鹿圖樣呢!

 

 

我原本以為是把餔冰淇淋呢!喔喔!原來它叫太陽系!

 

 

 

如果上班的電腦是這樣,應該有很多樂趣吧!哈!

 

 

正名是:花結。你呢?有什麼心結解不開呢?

 

 

西洋棋的兵卒。

 

 

抓到一點空檔來拍空景。

 

 

 

這是叫皇后的西洋棋。

 

 

 

如果是鉛筆也就算了,有沒有發現,連筆觸都寫Yes呢!

 

 

 

作品名稱就是:手!我也用手跟你比讚吧!

 

 

 

嗯,這幅就叫:無題。只是湊合著的學它像是捏了個東西似的。

 

 

另外,積木也可以拼出像拼圖一樣的圖照呢!一起來看看吧!雖然,那些明星,我一個不識啊!

 

 

 

 

 

 

女人、女孩。不過,女人的感覺很像歐巴桑啊!

 

 

天下的烏鴉一般黑啊!

 

 

好妙喔!是因為缺了一角,所以挫折嗎?(正名:挫折)

 

 


好淺顯易懂的名稱:紅的肖像。

 

 

我很喜歡這一幅。如同作品裡所說的,僅用三種的顏色也能拼湊出這樣愉快的色澤!

 

 

又是無題的作品。畫面中,究竟呈現的是什麼樣女子的形態呢?

 

 

你在沉思什麼呢?舉足想要去哪裡呢?(後面的影子也好漂亮。)

 

 

正名是:臺座。要不然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帕德嫩神廟的柱子呢!

 

 

 

ㄟ!老兄,你為何要懸空呢?

 

 

 


這個也好棒!名稱就是:階梯。好似很想走向自己的巔峰。

 

 

連旺仔寶寶來了!這邊已是展場裡的最後一個作品囉!

 

 

 


不過,紀念品區也有好玩的喔!

耶!憤怒鳥裡的成員呢!但是後面的那一個愛心也好繽紛啊!

 

 

憤怒鳥,你好!

 

 

憤怒鳥裡的其他成員。

 

 

這是十一點左右的紀念品區的人潮啊!不難想像展場裡的人潮囉!

 

 

 

離開展館前,眼尖的小妞看到冰原歷險記裡的人物呢!

 

 

想就近找個地方吃午餐,手機的App搜尋了一下,我們找到巷弄裡的:黑米。

 

 

 

就算不到十一點半,外面已經開始有人排隊了。店員跟我們說起碼要等到十二點半喔!想說既來之則安之,就等吧!於是我們又回展覽的園區,找個地方坐坐閒聊。

嘿嘿!蘇菲的戰利品呢!

 

 十二點四十分,我們總算排到位子了!這家的位子不多,也因此常常排滿了人。

 

 

雕花的燈罩,好細緻啊!

 

 

 

坐在窗邊的位置,擺在窗邊的植物好雅致啊!

 

 

窗邊的小黑板與蛋殼也好可愛啊!

 

 

這是加價160元的麵包沙拉與湯品喔!很有嚼勁的麵包(可沾附贈的橄欖油)。份量很多的沙拉。很濃郁的南瓜湯。

 

 

蘇菲的粉紅米海鮮燉飯!番茄味很濃,海鮮也給得滿慷慨的喔!一份280元。

 

 

小妞的黑米墨魚燉飯。墨魚味很重呢。

 

 

套餐價可以折抵50元的飲料費,我補差額60元的卡布奇諾。好喝。

 

 


小妞點的:碳烤杏仁拿鐵。聽說略甜。

 

 

 

就在吃飽喝足之後,結束了這一次文青之旅。有空,也要一起當文青喔!(笑)

 

(悄悄話) 2012-10-01 1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