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02:14:03yeupkitoki

續攤再續攤-鮮友火鍋、星巴克

好!接續前一晚的艾蜜莉香草廚房、還有在大衛王家裡的酒鬼趴之後,隔一天的天氣,竟然變濕冷了!

 

蘇菲又是隨心所至派的,於是問「金主」Seven意見後,(從較高價的「番紅花」換成火鍋,Seven當然是樂觀其成囉!)我們決定就改在Seven推薦的:鮮友火鍋!(聽Seven說,這一家的評價比「千葉火鍋」好喔!)

 

這家聽說超、超、超級熱門的,因為臨時訂位,「只剩下」五點半的位子! 

 

來吧!我們來看看「火鍋控」Seven推薦的鮮友火鍋吧!


位在新莊中正路上的鮮友火鍋。搭車後走天橋時拍一下店招牌。

 

 

 

結果大衛王跟Seven都晚到。我先點。先隨意拍。跟千葉一樣,都有~鐵板區。

 

 

 

(忘了把拍到的沙茶羊肉照片傳上來。說真的,他家的沙茶羊肉,很好吃很入味!好吃到我都想喝啤酒了!很到位!讚!)

 

 

這次我點的是:義式番茄鍋。雖然我不知道它哪裡義式。

 

 

我還是覺得,火鍋,我再怎麼拿,就是那幾樣。哈哈!

 

 

下鍋煮囉!

 

 

離我們最近的醬料區。

 

 

 

 

對了,鮮友火鍋的面積,起碼比千葉火鍋來個兩倍大!那邊的停車位大概也有幾十個喔!可見它的規模喔!

小朋友最愛的爆米花區還有熱飲區吧。

 

 

 

拍一下環境。寬敞、明亮。

 

 

熟食區。

 

 

甜點區。不過根據現場情報(哈哈!就是大衛王的太太),她拿了幾樣來吃,沒有一項是好吃的。所以,我跟Seven決定放棄餐後甜點,決定改攻~鬆餅。

 

 

 

另一區熟食區,人多到:看不到食物囉!

 

 

你們看得到火鍋區的食材嗎?現場就是這樣擠啦!

 

 

手捲喔!特別的是:這家的手捲,還放了~飯!(是怕大家覺的手捲拿起來時很虛嗎?)我拿了是龍蝦沙拉手捲。感覺還好。

 

 

 

 

剛剛的飯不明顯嗎?這張就看得比較清楚了吧!這是:芥末蝦卵手捲。味道超嗆!但是很讚!

 

 

 

喔喔!這樣拍拍、拿食材,我的鍋,也要沸騰囉!

 

以我吃了三次千葉火鍋的比較之下,我覺得這次點的義式番茄鍋的湯,遠遠勝過之前在千葉點的湯喔!好喝!很有番茄的香!

 

 

我拿的水果醋。

 

 

 

但我們這幾個同伴,一致覺得,飲料,還是千葉比較多元、有質感。(像是,我們開始懷念起千葉的百香綠茶、蘋果紅茶囉!)

 

霜降牛肉。

 

 

出發前有先查了一下資料。好像滿多人推薦鮮友火鍋的現打花枝漿。果真,好吃!對於很愛吃花枝丸的蘇菲來說,真的是~一百分!讚!

 

 

 

吃到一半,才發現,我竟然還沒來張大快朵頤照。所以就借了Seven的手捲,來一張吧!

 

 

因為大衛王、Seven晚來了,他們較晚點的湯,也送來囉!這是大衛王太太的養生藥膳鍋。

 

 

 

這是大衛王的札幌味噌鍋。

 

 

 

這是Seven的清湯......,喔!不!是甘蔗鍋。

 

 

 

大衛王拿了鴨血。還不錯。但是並沒有給我太深刻印象。也許,千葉的麻辣鴨血還略勝一籌。

 

 

 

我的食材煮熟囉!喔耶!我愛香菇!

 

 

一盤滿滿的牛肉啊!

 

 

 

但我必須說,肉的部分,感覺上應是千葉比較好。不說別的,千葉的豬肉是:黑豬肉。

另外,千葉是牛肉、豬肉可以「各」拿一盤。但是,鮮友這邊是限定牛肉、豬肉只能「共」拿一盤。感覺就有差吧? 


好,這是比較沒人的火鍋料區喔!

 

 

剛剛拿了吃起來不錯的肉丸魚漿、花枝漿,這是蝦仁魚漿喔!用料很實在!超推!且三種魚漿之中,我還是超級推薦花枝漿!

 

 

大衛王拿的宮保雞丁。味道還滿入味的。讚!

 

 

 

這是大衛王口中「黑白煎」的蝦仁煎。

 

 

此話怎說?就是他的料理作法跟一般的蝦仁煎不同。我看的是,他們先煎蝦仁、青菜,之後再倒入太白粉水。重點來了,最後在另一處煎蛋,然後把蛋包覆在剛剛煎過的蝦仁青菜太白粉之上,變成另類的~蛋包蝦仁煎。

 

味道不錯。也不失為一種創意煎法吧。

我拿了熟食區的蝦。個人覺得蝦子味道還好。

 

 

大衛王拿的食材。我的媽!蚵仔這麼大顆喔!「先借我拍!」

 

 

 

於是,我也自己拿了一次,還有我愛的花枝漿!

 

 

 

又拿了一個鮪魚沙拉手捲。不過,印象、感覺還是沒有芥末蝦卵手捲給人的印象深刻。

 

 

 

 

看到甜點出現,就知道快接近尾聲了。謝謝Seven幫我拿了~現烤鬆餅。

 

 

只可惜,我的目光還是繼續在剛剛起鍋的鮮蚵上。好吃啊!讚!超推!有機會看到這麼大的蚵,記得拿來煮一下喔!

 

 

 

耶!我要吃冰!他們家的是明治冰淇淋。拿了草莓與咖啡口味的。

 

 

 

另外,我也拿了一根在場看到很多桌都有吃的「北海道特濃雪糕」。所以,我也想讓Seven幫我拍一張啦!

 

 

北海道雪糕?套句謝安真說的話:「不要怕!」Made in Taiwan喔!

 

大夥對於這一枝冰棒,真的很讚不絕口喔!很濃醇濃郁!好吃!超級推薦!

 

 

這是啥冰?喔!因為鮮友的人太多了,兩個小時一到,就有服務人員提醒我們時間到囉!我們只好快速吃吃喝喝。對於一下子要消耗剛煮的麵、冰淇淋、冰棒的大衛王來說,虧他想得出來:用冰棒沾他的芒果、草莓冰淇淋!

 

 

 

謝謝摳男Seven兄,送的陽明山海芋小吊飾!

 

 

七點半,離開時,門口排了滿滿滿滿的人!

 

 

所以,跟鮮友比起來,千葉火鍋排隊的人潮,也許只能稱得上是小貓兩三隻喔!

 

以上是鮮友火鍋的實況報導。謝謝金主:Seven!

 

吃完之後,大夥還是維持一貫的傳統:找家星巴克繼續續攤!於是就從新莊中正路直走,殺到三重重新路家樂福裡的星巴克。

星巴克是大衛王還有大衛王老婆請的。謝謝喔!其實我的飲料原本是外帶杯種,但是看到跟我點同樣飲料的Seven是用馬克杯裝,所以就直接借來拍。哈哈!

這是好喝的可可卡布奇諾。 

 

 

謝謝大家請我吃飯、喝咖啡。小的我就貢獻Mister Donuts的甜甜圈。

這是我挑給自己的可愛的「兔小寶」。

 

 

 

我也要跟它拍一張啦!

 

 

裡面的內餡,天哪!又是那些不要讓我想起卡路里的奶油!但其實整體吃起來,如果不要算到「兔耳」的巧克力,其實還不算太甜膩。

 

 

傳說中的「櫻花熊」嗎?

 

 

我可以跟它拍嗎?好可愛喔!

 

 

 

以上,吃吃喝喝笑笑鬧鬧拍拍,也消磨了一個晚上。

 

謝謝大家的祝福!嗯!期待,下一次的員旅出遊還有聚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