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14:53:51yeupkitoki

再見天神的韓鼓房

331,是老友妮妮的生日,竟也是天神:安哥在敝公司的最後一天。

 

(哈哈!未選字時差點打成「苾公司」。安哥喔!如果是「苾公司」,放心,准你每天放空擺爛!嘿嘿!)

 

話說該週週一出差、週二才接到安哥即將離職的消息。週三還因為他給了我太大震撼而對他說話大小聲。然後週四快下班前才知道原來他的離職日被提前改為當天。

 

套句蘇菲跟天神:安哥說的,「這樣的消息,比『禿歐霸』的『霸葛』還恐怖呢!」 

 

(線上翻譯:禿歐霸:安哥負責的「toolbar」是也,霸葛就是「bug」。)

 

雖然之後說要約吃飯,但既然是最後一天,就拍張照片來紀念一下了!

 

跟部門的克莉絲汀、珊蒂,還有安哥一起拍張囉!

 

來擺個POSE吧!

 

 

下一張要擺啥呢?

 

 

連幫我們拍照的其他部門同事都忍不住地說:「你們可不可以拍張正常點的呢?」於是四人才中規中矩地站直地來拍一張。

 

 

真的沒想到,天神就這樣要離職了。這樣的背影,曾幫我臨時趕出了兩本電子書。這樣的背影,也曾幫我的e卡拉還有影片轉檔提出了解決方案。這樣的背影,更曾在蘇菲吐槽談笑間扛起了禿歐霸的霸葛測試……

 

 

聽到蘇菲想到西門吃咖哩,安哥突然建議起板橋有間不錯的店。蘇菲不假思索地說:「走啊」!(克莉絲汀說「蘇菲妳也矜持一下咩!要說『我要回家問一下媽媽』啊。」但大家也知道的,對於吃、拍這事,蘇菲很難說不。呵呵!

 

就由安哥先回家開車,我跟克莉絲汀把手邊的事情告個段落後,就出發囉!(還找了珊蒂一起來。)

 

哇!「韓鼓房」還真是「巷弄間的美食」呢!因為真的隱身在小巷子呢!乍到時,我還覺得它旁邊的小雜貨店還比它的招牌明顯呢!常來的熟客安哥就幫大家點了個四人套餐。

 

來吧!就看看我們四人吃了什麼吧。(嘿嘿!蘇菲可是每道都拍喔!)

 

雖然是說安哥全權點菜。不過這湯可是蘇菲指定的,高麗蔘雞湯鍋。淡淡的蔘味,好喝啊!

 

 

 

可任選的六道小菜。這是裡面最讓蘇菲吃不慣的,酸酸的馬鈴薯泥。乍吃之下,還以為它餿掉了。

 

 

中規中矩的甜不辣。

 

 

 

還滿入味的涼拌粉絲。

 

 

中規中矩的黃豆芽。

 

 

被安哥挟了一口後才發現還沒給蘇菲拍上的海菜。好吃。

 

 

 

泡菜,好吃!

 

 

喔!肉送上囉!這是無骨牛小排。好大一塊啊!

 

 

 

再拍一張。(喔!如果不吃牛肉,四人套餐中的無骨牛小排可以換成「梅花豬排」。)

 

 

喔耶!頂級松阪豬肉呢!後來聽老闆說,一頭豬只有三百克的松阪豬肉呢!所以,我們吃了一頭豬嗎?哈哈!

 

 

又是再拍,拍到安哥忍不住「發難」:「蘇菲,妳好了沒?」

 

 

 鮮蝦盤來囉!一人一尾蝦,不用搶。

 

 

 

專業的事就交給專業的人吧!我覺得啊,安哥,ART是你的副業嗎?你烤得很好吃呢!(又要用蘇菲慣用的形容詞:松阪豬肉好「銷魂」啊!)

 

 

無骨牛小排下鍋烤囉!

 

 

好嫩喔!安哥,我想有你的烤肉場合,烤肉這專業、高難度的事就交給你啦!

 

  

喝湯喝到最後,才發現,它不只是高麗蔘雞湯!還是糯米雞呢!

 

 

另外,這雞也燉得太嫩了吧!嫩到連骨頭都可以輕易咬碎!難怪雞湯這麼好喝入味!

 

 

海鮮煎餅來囉!哇!好厚、好大一塊啊!

 

 

安哥說,連沾醬的碗也跟海鮮煎餅一樣是三角形,方便大家沾醬。

 

 

再來一張。很厚吧!(四人套餐裡,是海鮮煎餅、石鍋拌飯、辣炒年糕三選一喔!)

 

 

吃到後來,連老闆也親手幫我們烤了呢。不過各有千秋,個人口感,我還是喜歡安哥烤的啦!

 

 

 

 

老闆很可愛,說他、他的妻跟韓國人一點關係都沒有;但開了一家韓國烤肉店。他的韓國朋友,卻開了一間麻辣火鍋店。隱身在巷弄裡,也撐了五年。但也是靠像安哥這樣口耳相傳的口碑,讓熟客一再上門。

果然,好的味道,是會流傳的!

 

我們吃到店裡只剩我們這一桌、還有寫著作業的老闆兒子那一桌。

 

臨去前拍了一下店裡裝潢。滿美的呢!很有氣氛。(咳唷!這時候就是少了酒啦!)

 

 

看到店裡美美的裝飾,忍不住想跟它拍。安哥與克莉絲汀就想跟它擺一樣的姿勢。喔!安哥!你為何沒變臉?克莉絲汀都豁出去了呢!

 

 

 

除了克莉斯汀輸給了腮紅之外,笑僵了的安哥,擺譜及格!

 

 

不過我說克莉絲汀啊,人美就是這樣:怎麼擺譜都可愛!

 

我們又請老闆幫我們四人拍了一張。

 

 

最後,「安哥,我想找你跟它拍!但說好喔!我不要跟它一樣喔!」我很乖,我都有把「專案範疇」講清楚喔!

 

 

酒足飯飽…..喔,沒有酒,是拍足飯飽之後,也九點多了。又再驚覺了一次:明天雖是愚人節,但安哥不再來上班卻不是玩笑話。

 

就算不捨,但相信你會有比現在更好的規劃與突破!

 

祝福你,天神安哥!你是最棒的!因為你是──天神安哥!

 

 

PS. 韓鼓房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76

TEL2250-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