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16:33:51yeupkitoki

菲常陽光的中投之旅_2

【第二天】
水里->日月潭(玄光寺->慈恩塔->伊達邵->水社碼頭->伊達邵) ->埔里酒廠->台中豐樂雕塑公園

隔天一早五點半,蘇菲就醒了。翻來覆去了無睡意也無法睡個回籠覺,索性就起身梳洗、整理行李,然後晃到客廳看電視。我的媽!電視裡的那個窯烤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啊!那種窯烤的麵粉香、很有咬勁的口感,整個就是蘇菲的菜啊!……只可惜,就是看得到、吃不到啦!

七點,賴帥也起床了。邊喝我的豆漿、邊換上隱形眼鏡,不到八點,我們就出發囉!

既然來到水里,我們一定要去水里車站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啦!蘇菲也順道在旁邊的7-Eleven買杯咖啡。

 

(這照片,「喬」很久呢!還是那一句:賴帥習慣拍大頭照,蘇菲習慣配上整個景。)

拍夠了,我們就去找郵筒囉:因為蘇菲堅持要寄張有蓋上「水里」郵戳的明信片。只是,好像鬼打牆一樣地,總像迷宮般地繞不出去。賴帥耍冷地還問道:「妳確定我們昨天看到的場景是真的嗎?……」

總算,繞出去囉!在車上邊啃著昨晚買的麵包、喝著咖啡當早餐。夾著起士塊的麵包,還滿好吃的呢!賴帥說,水里,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水里蛇窯。「下一次如果妳想裝個文藝氣息,就來玩蛇窯吧!」

「峰迴路轉」的,繞著山路,刻意打開車窗,吹吹風也好。

日月潭的第一站,就是玄光寺。不到九點,人還算少,好像有大陸來的團。賴帥說,「這些小孩子真幸福!這麼小就可以來台灣旅遊了啊!」

蘇菲謎之音:「也許,對他們來說,來台灣只是『國內旅遊』一樣平常啊!」

嗯!第一次看到日月潭呢!一定要多拍的啦!遠處可以看的到貴貴的涵碧樓,另外一座像是杜拜帆船酒店,後來聽說一晚房價要價一千……美金!

 

一定要拍一張的啦!然後又是溝通一陣:我就是要後方的拉魯島完整入鏡啦!

 

之後就開始往慈恩寺出發囉!路上,眼尖的蘇菲發現路燈很特別,有分別代表日、月的圓形與月牙。這根本就是日月潭當地的路標嘛!是吧?我沒猜錯吧!

 

 


慈恩塔,很好,爬上要570公尺。爬得蘇菲汗流浹背的。

 

 

怎知,嗯!更好!──慈恩塔塔內封閉。(後來得知原來是因為之前的地震影響)我要登塔啦!我要遠瞰日月潭啦!

 

 

不能登塔,那只好來張到此一遊照啦!爬得整個人很狼狽的蘇菲,趕緊擦了止不住的汗水、隨意梳了個頭髮,只能拍照過過乾癮。這是我跟無緣登上的慈恩塔啊!

 

 

下山時,在路上「偶遇」一隻可憐的昆蟲。大家都知道的,蘇菲自然領域的常識頗糟。乍看到那隻「漂浮」在半空中的蟲,我還以為那是一隻會飛的蟲!經賴帥指正,才知道那是一隻掛在一線單薄蜘蛛絲的昆蟲。我笑說這隻蟲很可憐,「牠好像在『玩高空彈跳』喔!」

「那妳回去寫部落格時,記得幫這隻蟲下標題,標題就是『玩高空彈跳的蟲』!」

很好!連賴帥都幫我鋪「梗」了。只可惜當下相機好像不小心動到其他功能,這隻蟲被拍得很模糊。蟲子身上白色的「光暈」,其實是牠的毛喔!

 

 

不過賴帥後來用樹枝把這隻可憐的蟲引到路旁的草叢裡。「You are safe.」英雄救蟲的事就交給賴帥,我──拍照就好。

 

離開了慈恩塔,下一站要開往伊達邵囉!不過,行經的途中,「賴帥!停車!我要拍!」

只是瞥見有個景不錯,蘇菲就請賴帥停車、倒車。除了拍遠景,也要來張個人照。

 

之後,抵達伊達邵。不急著搭船,我們就在岸邊隨處走走。

「賴帥,我要跟──『日月潭的水』拍一張!」

  

「訪價」過後,伊達邵搭船環湖、可在日月潭各碼頭來回的一日券,一張原本三百!岸邊的小販說優惠價兩百。因為我們剛從玄光寺開車過來、也許不會在玄光寺下船,所以小販就算我們一人一百五十元。感覺還滿合理。於是,就買了船票。準備搭船到對岸的水社碼頭。船來囉!

 

遠處看到的,就是日月潭的纜車囉!不過,因為是蘇菲第一次來日月潭,可以搭船環湖已經很開心了,我不想第一次來就弄得那麼「進階」,因此就不考慮搭纜車囉!

(謎之音:另一名研究所同學:神秘喬知道我沒去搭纜車,還開玩笑地說:「賴帥沒讓妳搭日月潭纜車,是因為賴帥來台北的時候,我們也沒讓他搭貓纜啊!」……嘿嘿!我想,賴帥不會這麼壞心啦!)

站在舺舨上的蘇菲,就隨意拍拍。喔!好粉嫩夢幻的船啊!好想搭啊!

  

感覺,好像也快變天了呢!不過,行程都已經走了一半,老天爺,拜託啊!要變天也請等蘇菲走完行程吧!

水社碼頭到此一遊照。(這張,也拍很久。因為蘇菲堅持地標完整入鏡。哈哈!)

  

我們在水社碼頭附近的商店逛逛,蘇菲買了幾張明信片與想送給妮的小物。

來日月潭,聽說就是要喝阿薩姆紅茶。只是店家販賣的茶,價錢貴得讓我跟賴帥都買不下手。不過,蘇菲還是買了一杯飲品過過乾癮。

 



說到這阿薩姆紅茶冰,還真瞎。邊走邊喝,蘇菲心想這日月潭紅茶還真特別。

「哪裡特別?」
「就感覺有奶味奶香啊!」

聽到蘇菲這麼一說,我跟賴帥忍不住打開杯蓋瞧個究竟。「蘇菲,這根本是奶茶啦!」

我怎知服務人員給錯了啊!另外,如果這真的是奶茶,奶味也太不濃郁了吧!

我跟賴帥找了個地方坐下,蘇菲就地寫起了明信片。辛苦了賴帥,真的,因為蘇菲一寫明信片就寫了半小時,讓賴帥在旁邊等我,真是不好意思。

有一艘船是賴帥指定要拍的。他總開玩笑地說那艘船像是普渡時會出現的船型。

  

「這樣誰還敢坐啊?」 
「有啊!外國人啊!──因為他們覺得這樣才古色古香啊!」

(聰明的你,應該知道蘇菲與賴帥談論到的是哪一艘船了吧!)

寫好了明信片,我們走到了郵局,滿足蘇菲想自日月潭寄出明信片的願望。至於寄給誰?呵呵!我知、你知,妮知、妳知。

 

 

後來決定重返伊達邵,用餐覓食去吧!途經看到拉魯島,也是要拍一張的啦!

 

伊達邵,不少賣吃的商家。蘇菲嚷著想吃一到伊達邵就看到了的「香菇包」。

香菇包,就是麵皮裹著生的高麗菜與鮮香菇。真的是蘇菲的菜。好吃!不過,一個四十塊,稍嫌貴了點。

 

賴帥還點了一個山豬肉餡餅。只是蘇菲沒興趣,沒跟著買。但蘇菲倒是買了見到不少店家在賣的「夾心豆干」,一份35元。(哪裡夾心?等一下就見真章囉!)

 

 

我們就這樣邊拎著邊吃著,走去日月潭纜車站瞧瞧。既然不搭纜車,賴帥說,「那妳拍個到此一遊照吧!」我的天!正午時分,其實,很熱的呢!

 

 

走累了,我路旁找個地方隨意坐下。賴帥說他想四處走走,等他回來時,我就吃起了夾心豆干。

  

夾心豆干,就是大黑豆干裡面夾著酸菜與香菜。……雖然入味,但,感覺台北的滷味攤應該也吃得到吧。

你以為那是此行蘇菲吃到的最瞎的食物嗎?喔!不!還有呢!(別急!快出現了!)

後來兩人又走回伊達邵。蘇菲嚷著想買「山豬肉手捲」,再配上一杯感覺上很特別的「阿薩姆豆漿」,等會車上吃。

老實說,味道還好呢!山豬肉是冷的、蔥餅皮是冷的。我,一點也沒有特別愛。(只是,蘇菲的相機是沒有味覺的:我的相機只管把它拍得美美的。)

 

 

最「難過」的就是這杯阿薩姆豆漿了。當然就是阿薩姆紅茶加豆漿了啊!(其實在台中一中街有看到「豆漿紅茶」這玩意,當下沒買真的是失策啊!)

阿薩姆豆漿,就是淡豆漿裡有紅茶香。這樣了解了吧。

只是這樣山豬肉手捲加阿薩姆豆漿的「套餐價」,要90元!連賴帥都忍不住打趣:「老闆該不會以為你是大陸人,所以賣妳特別貴吧?」……

離開了伊達邵,我們的下一站就是:文武廟。

賴帥誤把車子停在側門,我們還繞了一片山坡才找到文武廟的正門。賴帥說,一定是文武廟眾神希望我們多觀察身邊事物,所以才安排我們繞了好大一段路。只是,這樣一繞,讓蘇菲只好很狼狽地拍下到此一遊照。

 

 

印象中,文武廟,供奉的有關公、岳飛還有孔子。(如有錯誤也請告知。)我們在廟裡雙手合十地虔敬默禱。後來,兩人還把文武廟的印章蓋在手上,拍了一張另類的合照。

 

離開文武廟,我們就往埔里酒廠出發去了。

(謎之音:路上蘇菲擦起了防曬乳時,忘了手臂有蓋章,所以防曬乳加上印章的顏色,我的媽──防曬乳越擦越黑!)

埔里酒廠,是個吃冰的好地方。我們就點了冰棒來啃。紹興花生冰棒,好吃!第一口就是濃濃的酒香與花生香。(我忘了是多少錢,因為是賴帥買的。)

 

 

 

吃完冰棒,我們就到樓上的文物館看看。才走進去,蘇菲馬上嚷著要跟可愛的人偶合拍。「我要跟它牽手拍!」

 

 

酒甕,也是必拍了啊!

  

還有酒廊…… 哈哈!是酒甕之廊,也想拍啊!(只是,廊內,沒有酒香。)

逛逛之後,又買了杯解渴的飲料之後,(哈!我都忘了車上那杯被蘇菲嫌貴到不行的阿薩姆豆漿還沒喝完哩!)就驅車返回台中。

也許是累了,蘇菲已經呈現打盹的疲態。(還是要說聲,賴帥,開車辛苦了!)

賴帥先帶我到台中豐樂雕塑公園,說這裡也是台中在地人都知道的公園。

怎麼感覺台中的公園都有湖啊都有船啊!我們邊走邊看遊客餵魚、坐船,賴帥還借我的相機,回顧此行蘇菲拍的人的、景的、吃的、喝的林林總總的全部照片。「433張!我記得了!記得(燒光碟)一張也不能少!」也許就是為此趟行程留個完整版的回憶吧,見賴帥這麼堅持,蘇菲也不好拒絕囉!

既然是雕塑公園,愛演的蘇菲也想找個有感覺的雕塑一起合照囉!「我要跟它拍!」

  

這個雕像叫做「空」。不過,我剛開始還以為它會叫「禪思」之類的名字呢。

因為是雕塑公園,所以連池邊的鴨子,乍看之下蘇菲還會很驚訝它雕得如此栩栩如生。(就說了嘛!蘇菲的常識有待加強!)

 

最後,蘇菲更指定要跟那個可愛的畫框一起合照,想像自己就是畫框裡的人物。

 

或是,想像自己就是「窗口邊的蘇菲」。

 

(我還記得,拍完離開之時,後面有一個守衛伯伯還對我笑呢:是因為蘇菲太KUSO了嗎?)

因為蘇菲待會還要趕車,我們決定在旁邊春水堂簡單用個餐。賴帥點了排骨酥麵,蘇菲只想吃功夫麵(香菇肉燥乾麵)。個人是覺得春水堂送餐速度有點小慢喔!等到蘇菲都累到、餓到趴在桌上了。

麵送上時,蘇菲還很訝異著哪來的滷蛋。賴帥說,此行來台中、南投,都沒讓蘇菲吃到逢甲有名的茶葉蛋、日月潭的紅茶蛋,所以補給蘇菲一顆滷蛋。事實上,也不關賴帥的事啊!是因為蘇菲在逢甲夜市一聽到一顆茶葉蛋10塊錢,覺得自己吃不下去所以作罷;而日月潭的紅茶蛋,則是沿途上還真沒有經過呢!……

 

 

不過,還是感謝賴帥的心意。(雖然,蘇菲其實,不太愛吃滷蛋的。)

餓到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蘇菲,麵的完成度是90%。沒錯!也許有些看官猜對了!蘇菲又踩到了我不愛的「甜」的地雷。

吃過了、也找到了要買回台北給神秘喬、小妞的阿明師太陽餅,就結束了此次蘇菲的中投之行。

謝謝賴帥,叨擾了他兩天兩夜,成全了蘇菲第一次來到日月潭的旅程,雖然因為南北飲食口味不同會有些地雷,但這趟菲常陽光的中投之旅,蘇菲吃得開心、玩得開心、拍得也開心!

謝 謝 賴 帥 !

 

菲常陽光的中投之旅相簿位址:
http://photo.pchome.com.tw/yeupkitoki/031/ 

小妞 2010-06-15 00:59:42

謝謝蘇菲的太陽餅,謝謝載蘇菲去買太陽餅的賴帥!!
神秘喬的一番話真是妙ㄚ!!

版主回應
TO小妞,
別這麼說啦!感覺上阿明師好像很難看到分店哩!既然有機會就買一下囉!雖然,嗯,差點跟賴帥又迷路了。XD
是啊!妳也知道,神秘喬的話,字字珠璣、妙不可言,然後又讓人恍然大悟嗎?XD
沒啦!這樣說就對賴帥太不公平了。誰叫~神秘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XD
2010-06-15 01:26:16
流浪 2010-06-13 23:30:00

剛從世博回來..排隊.擠...累死了...
英國館很讚喔!

版主回應
TO流浪,
好久不見了啊!原來遠行去了喔!
英國館,印象中是不是把它做成像是蒲公英那種真空管的外觀啊?
說到這,嗯,我也要找一下妳的網誌部落格了。因為新筆電上好像沒有資料......
有空有機會,嗯,一起相揪出遊吧!
2010-06-15 0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