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01:10:26yeupkitoki

菲元老的送舊宴

對蘇菲來說,一向都把16號當成自己的幸運日。很不幸的,卻在1016日得知當天凱倫辭職了。(但對於凱倫來說,也許,就將其當成是幸運的解脫吧。恭喜妳!)

 

從兩年前自原本的行銷部門轉調至現在這個部門,也相繼看過不少同事離職。而今年六月、八月的人事變動,凱倫跟我,竟然成為繼兩位大小主管之後的最元老員工。……

 

現在凱倫離職了,突然覺得壓力很大。一來,我就少了一個可以跟我一起玩瘋一起笑鬧一起分享的這麼好的「趴呢」。再者,這樣的人事變遷,是考驗大家的抗壓性嗎?──一個來這個部門支援後來轉調的蘇菲,竟然可以成為這個部門最元老的員工!但以蘇菲現在的資歷,不管是在原部門或是其他部門,都還只能算是中等菜鳥呢!……所以,菲元老,真的非元老啊!

 

晚上凱倫原本要請我吃飯的,謝謝我每次都借她小錢、或是請她吃飯。O主管知道了,還說要一起去。幾經討論之後,我們去吃了在公司附近、好像也「改版」易主不少次的一家餐廳。

 

(勝田豬排?只開到晚上九點呢!喫茶趣?大家都沒興趣。卡布里喬莎?凱倫說妳別鬧了!田中園?好遠啊!耕讀園?我還沒立刻看到網路上有推薦好吃的文章啊!……

 

大家都不知道要點什麼。索性服務生介紹什麼,我們就點什麼。另外也依據服務生的建議開了一瓶聽說市價兩千多、但因為這家餐廳是做批發所以「只要」七百多的紅酒。還用了醒酒壺幫忙「醒酒」。酒還滿香的。看我怎麼拍都覺得不對勁,凱倫索性親自掌鏡。喔!那瓶紅酒,說自己喝酒會頭痛的O主管只喝一杯,最後的就由我跟凱倫喝完了。

 

 

 

番茄乳酪。嗯。還OK。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服務生放在蘇菲盤上的番茄竟是三片!明明就是一片番茄搭配一片乳酪啊!O主管還笑說:「因為他知道妳是金主啊!」

 

 

 

番茄乳酪,我們一共點了兩盤份。各人吃了一份之後的「全盤」就是這樣。

 

 

 

 

炭烤雞肉串。嗯。還OK。但O主管覺得比他昨晚吃的十元碳烤來的油了些。蘇菲倒是覺得青椒、洋蔥烤得滿鮮甜的。

 

 

 

烤牛小肉腸。拍照時,因為愛拍的蘇菲老是喜歡多拍幾張,凱倫還笑說「跟Sophie一起,吃飯時間會被(拍照)拉很長。」味道嘛,也是還OK。只是──個人(偷偷)覺得會不會去買便利商店的大亨堡熱狗會吃得更飽足一些呢?

 

 

看凱倫弄些酸菜在肉腸上,蘇菲心想,凱倫就是這麼「貼心」:還會幫蘇菲「擺盤」。……沒想到,不做作的凱倫馬上說,她是幫自己夾來吃的啊!這是被凱倫這麼一講,笑到拍糊了的「縱剖面」。

 

 

 

烤田螺。還不錯。……我想,再怎樣也沒之前跟凱倫吃到愛店卡布里喬莎那次的田螺來得更「地雷」吧。

 

 

 

烤田螺要沾著麵包吃。麵包,介於軟、硬法式之間,不算是蘇菲的菜。

 

 

 

大家都已經嚷著很飽了,「總算」,「只」剩下最後一道菜:肋眼牛排。喔!不!自從在佛羅倫斯吃過佛羅倫斯大牛排之後,我開始只對不沾醬只灑胡椒粉的碳烤牛排情有獨鍾。所以就算凱倫覺得不錯,我還是覺得還可以。只是,旁邊的紅蘿蔔小玉米,吃起來倒像家常熱炒的中式味道。O主管打趣說,搞不好是員工吃剩下的呢。

 

 

「殘忍」的時刻還是來臨了。O主管「ㄠ」我買單……畢竟跟凱倫是好姐妹,所以,就給它刷下去了。知道蘇菲愛拍照,連服務生都還特地把帳單拿來給蘇菲拍,甚至連那瓶紅酒的軟木塞也一同入鏡。……

   

 

見我唉聲嘆氣的,O主管以為我捨不得花那一頓費用。豪氣的蘇菲不是這樣的人啊!只是,還是真的覺得很感傷、很難過啊。以後,就少了一個好姐妹在公司一同並肩奮戰、一同約好下班後去吃好料大血拼了。

 

這個「菲元老˙非元老」的部門,好像也隨著凱倫離職,失去讓蘇菲刻骨銘心的革命情感。想「當年」(不過才在這兩年),一起趕工的腳本、一起狂打的字幕、一起支援的深夜、一起乾杯的釀酒、一起解饞的大餐、一起嘗過的酸甜苦辣……一點一滴,原來,我們共享的回憶也這麼豐富這麼多。

 

未來,還會有很多新鮮的事物、美好的工作、甚至是體己的主管。……

 

加油!凱倫!相信自己,你會更好、更開心!──這是一定要、也是一定會的!

 

海倫 2009-10-19 09:39:29

龜縮的主管~

版主回應
TO海倫,
哈哈!

不過,在此還是要澄清一下、還主管一個小小清白:最後呢,O主管出了飯錢;那一瓶葡萄酒,則是由蘇菲買單。也算不無小補啦!XD
2009-11-01 16:28:27
Ariel 2009-10-18 00:05:09

沒想到當主管的...還凹下屬請客ㄚ...(搖頭)

版主回應
TO Ariel,
哈哈!我怎覺得樓上糾樓下,大家:沆瀣一氣(有用錯成語嗎?)地指責某人ㄠ我付帳的行為~XD
嗯。就看他的良心了。XD
2009-10-18 23:52:52
台中的凱莉 2009-10-17 09:23:01

0主管..算他狠!
菲元老呀..以後只怕是更辛苦了吧...

版主回應
TO台中的凱莉,
咳。雖然他說他會給我,不過,還是~看他給多少,還他多少清白。XD
咳。妳也知道這個事業群,一言難盡。加油啊!妳也是!
2009-10-18 23: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