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11:21:52yeupkitoki

甜橘 春酒

 

又再一次跟以前公司的同事吃飯。雖然才在一月底吃過「尾牙」,二月初又安排了一個「春酒」。也因為景氣不好,大家「能省就省」。跟「福委」Seven線上討論了好一陣子,總算選在蘇菲公司附近、聽說跟「洋蔥」味道很像的「甜橘」。(憑消費券,還可以再打八八折喔。)

 

七點,「春酒」開始囉!

 

Seven出現時,我跟大衛王還有滿多時間可以對菜單裡的每一道品頭論足。「點豬排飯?──那還倒不如去吃福勝亭。」「德式肉腸?──Sophie,這樣我還寧可拿同樣的錢去幫妳到樓下便利商店買大亨堡!三百七十元可以買到滿滿一盤喔!」……嘻鬧間,夾雜著好奇的蘇菲不時問服務人員照片上的哪一道菜是什麼,我跟大衛王總算確認餐點。(番外篇:原本大衛王還在「釜飯」與墨魚義大利麵抉擇,但點餐時竟殺出了一個「番茄海鮮義大利麵」。一直到吃了沙拉之後,才又改變主意,重新點回他想吃的「釜飯」。)

 

大衛王與Seven真是好同事──他們的每道菜都會先讓蘇菲拍過。但是對於蘇菲並沒有好好看過相機說明書,倒是讓玩單眼的大衛王傻眼、並且有時候手癢地「Sophie妳相機拿來!我幫妳拍。」

 

黑胡椒焗田螺,味道還可以。

 
 

Seven點的風乾火腿哈密瓜,則讓他扼腕:感覺上在家裡就吃得到啦。

 
我對以把麵包當容器還滿感興趣的,所以點了公司特製湯(洋蔥湯)。──跟照片那紅通通的湯色完全不同。Seven還以為那是咖哩呢!喝起來的味道,好似──鹹粥的湯頭啊!喝完湯之後麵包是可以食用的。但是我發現大多服務人員收回的都是只啃食幾口的麵包容器,當下覺得還滿浪費食物的。──所以我倒是請服務人員把我撕了幾口的「麵包碗」打包吧。因此,如果下次有人對麵包碗有興趣,蘇菲倒建議每桌點個一碗就好了。要不然,看到收回的麵包,會覺得很對不起非洲飢民喔!

 
 

不過大衛王的「西班牙蒜頭蛤蠣湯」還堪稱一絕。除了滿滿的蒜頭片、蛤蠣之外,還有一顆「溫泉蛋」。大衛王還特地把那顆溫泉蛋切開,「Sophie,來!讓妳拍!」也許是因為那顆溫泉蛋煮得過熟,並沒有那種蛋汁「爆漿」的期待。我問大衛王味道如何,他說「好『蒜』喔!」     

 
我們三人都是點釜飯。大衛王後來改選的「日式煎雞排」味道有點莫名的酸、Seven的「海鹽香料燻魴魚」則是很清淡。我門三人就分著吃,一致覺得蘇菲點的「香料海鹽燻雞排」味道最好。鐵網下面泰半燻得黑掉了就是海鹽。而雞排上的香料,不鹹不淡,配上嫩而多汁的雞排,真是好吃!

  
 

而釜飯,則是三人都覺得最好吃的。「飯有甜味!」每吃一口,Seven都讚不絕口。

 
 

「地瓜蛋糕」,也算滿有特色的。甜而不膩的軟軟地瓜泥跟奶油、蛋糕的組合,雖然不是說入口即化,但也讓人愛上了那種恰適的香味滑順。

 
 

選在這種餐廳又有另外的好處,就是吃完之後不必「續攤」。就在餐廳裡喝咖啡、或是喝白開水也可以聊很久。三人分享了閱讀心得、還有旅遊經驗等等。同樣地,還是讓笑點很低的蘇菲笑到捧腹。

 

「『嘉明湖』?我知道啊!就在『棲蘭』啊!」

──在棲蘭旁邊的是明池啦!  

 

「之前我搭貓纜的時候,那一間廟──行天宮那站也沒有多少人下車……

──貓纜可以連接到「行天宮」?那還真是壯舉啊!

 

不過,粗線條的蘇菲問Seven「纜車很熱?──沒有冷氣嗎?」時,倒把大衛王嚇到了,「Sophie妳真沒概念ㄋㄟ!纜車上怎麼可能有冷氣啦!」

 

除了笑鬧,三人又開始規劃了三、四月一起吃吃喝喝玩玩吧。三月,就去三芝啃豬腳;四月,就安排個太平山二日遊吧!「福委」,還是由Seven擔任。

 

「怎麼又是我?」Seven詫異地問道。

「你不知道喔?我們的『福委』都是一年期的啊!」我跟大衛王異口同聲地回他。

 

嗯!期待下一次的吃吃喝喝玩玩喔!就讓一年期的「福委」幫大家規劃一年份的歡笑、豐足喔!

 

獅子頭 2009-02-13 08:47:59

看你拍的食物
讓人覺得頗好吃ㄉ說

透過網站
可以認識不少餐廳耶~~

版主回應
TO獅子頭,
哈哈!其實那家餐廳已經讓蘇菲想吃很久囉!這次託前同事的福,總算可以如願囉~^^
2009-02-21 21: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