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00:10:47玉草央

第五篇-各式各樣的屋主

星期一:下午14:00-18:00跟著C學長ㄧ路共拜訪了五位屋主!出發前,C學長非常信誓旦旦的說:放心,今天的拜訪就交給「哥」處理吧!XD,感覺今天會是個很搞笑的日子)
第一位/屋主已搬走兩年了但戶籍還在原住址,問了社區管理員也不知情,無法取得連絡方式!
第二位/戶籍地為整棟出租套房的透天,想當然而屋主ㄧ定不會住在這裏!
第三位/現任屋主與n年前的屋主完全不認識,也不知道為什麼她還沒簽走戶籍,總之請同業人員查過才知道原來民國82年的時候前屋主就已簽戶籍進這個地址,但ㄧ直都還沒簽走!(看現任屋主ㄧ臉無耐的說著,想必ㄧ天至少都要向幾十個房仲說明吧!)
第四位/終於是正確的地址了,不過沒人在家,於是向對面鄰居打聽消息,可惜鄰居是個年約3、40歲的女士,表示不知道屋主的連絡方式,只知道是ㄧ對年約6、70歲已退休的夫妻!只好先留下名片擇日再訪!
第五位/查到的地址到現場完全找不到,原來是因爲地址有更新重整過,問了附近工廠的員工,也搞不清楚到底我們查到的新地址是在哪一間!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回到公司C學長問我:今天會不會很失望都沒有機會讓你學到什麼!我立馬回答:不會啊,我覺得我今天收穫不少,今天遇到的情況應該之後我會很常遇到,還好今天有跟著你一起去才知道之後如何處理!(打從ㄧ開始我就先打聽出學長是個非常愛面子的獅子座,這種問題我還是可以很輕鬆的應對的XD)
星期二:今天下午換跟L學長ㄧ起跑,ㄧ樣跑了五間,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屋主是之前其他學姐已有拜訪過,但屋主非常的兇並且很不客氣的會罵人,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得再次拜訪,直到她願意讓我們委託為止....當學長按下門鈴,我們兩個都非常的戰戰兢兢的等著她來開門,然後隨著紗窗門的開門聲,拖鞋的腳步聲慢慢的靠近,我們的心臟也跟著越跳越快...當她開著鐵門露出五公分左右的細縫時,學長立馬問:您好,請問是X小姐嗎?(不過當學長剛說出「X小姐」的同時,鐵門也立馬「碰!」的關上了....)
今日收獲:原來真的有這麼恨房仲的屋主!😓
星期三:今天下午換跟W同學ㄧ同去找屋主,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上網找目標,然後跟著和我同期的同事ㄧ起去拜訪!我們跑到烏日區,我敲完門後,ㄧ位年約70多歲的大姐出來了,我問她是否有一間在南區的房子要出售呢?她表示:是有房子在南區沒錯啦,但沒有要賣喔,現在是在租人!我拿著網頁上印下來的照片請她確認是否就是她的房子,她表示照片不是,但地址是對的!後來跟她聊了一下,發現原來店面是她送給兒子的,若是兒子要賣她肯定知道!W同學ㄧ聽直覺不對,多說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於是請我先留下名片,再請大姐等兒子回到家後跟我聯絡!
就在我19:15剛下班騎車回家後,看到手機顯示三個未接來電,一通是沒看過的號碼,ㄧ通是店長,還有一通是今天職班的學姐!第六感跟我說應該是我們今天去拜訪的屋主聽到媽媽說有房仲去過的事所以回電了!我先回撥陌生號碼,果然是烏日區的屋主本人!他先詢問我是怎麼知道他們有房子在南區要賣的消息,我就實話跟他說在房屋買賣的網站上看到的,不過後來媽媽有說照片不對,所以應該是我弄錯了!因為我才剛做一個月,所以有可能找錯資料了!很抱歉讓您們誤會了!兒子表示,他會這樣問是因為他是開公司的,之前曾有不認識的人拿著他的名片到他家假裝是他的朋友,跟他媽媽要錢,老人家很單純沒有懷疑的就給了對方錢,所以他這次才會這麼緊張,怕是不是又是詐騙!(屋主口氣ㄧ直都很好沒有不悅)我順便又問了他:我有聽媽媽說之前南區那間店面曾經有出售過一陣子,但後來沒有賣了是為什麼呢?(即使差點被當詐騙集團,但還是不能放棄任何可能!)兒子表示,那是在爸爸還在世的時後有考慮過要賣!不過現在沒有要賣的打算了,現在每個月的租金就是都媽媽在收,算是媽媽固定的收入我們也不會去動這一塊!(既然如此,我也不好意思再叫他給我委託了)
後來回報店長,店長表示上網抓資料要小心ㄧ點,不是100%都正確!最好再確認過!然後又說下次可以跟屋主說是因爲有買方在找南區的店面,所以我們才會每一間都去找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遇到要賣的屋主!(店長應該相信我都沒有偷懶吧!第一次找案子屋主就立馬打電話進公司了)
今日收獲:我有屋主的電話號碼了😂!
星期四:每週一次的共看日(整家店約30個業務都同時ㄧ起参觀這週新簽回來的案子)
今天從早上9:30ㄧ直到下午16:00連續看了11間房子,看到大家都體力透支了!即使如此,晚上的慶生會(每月一次的KTV慶生派對)大家依然很瘋狂!ㄧ桌打牌/ㄧ桌喝酒/ㄧ桌唱歌/還有一桌邊緣人...
星期五:今天下午跟W同學ㄧ起拜訪屋主,但才剛跑完一間,我就接到秘書的電話表示西區的案子地坪有問題,於是我們就轉而先到現場確認地坪,同時也要順便量廣告帆布的尺寸!到了現場,突然發現原來以為只有正面可以掛帆布,想不到房子後面是一個停車場,等於完全無遮避的空地,更好打廣告!我們向隔壁鄰居詢問了地主的連絡方式,想要先跟地主說聲抱歉希望他能讓我們從停車場的入口進去施工!阿伯很好心的說立馬連絡地主,不到兩分鐘的時間,一位年約40左右的女士出現了,她表示地主很不喜歡被打擾,所以她才來跟我們碰面!這位女士表示地主應該不會同意我們做420*360cm的超大帆布掛在牆上,這樣會讓路過的人誤以為是他的地要賣,然後造成更多麻煩!我們不斷的溝通與協調,最後得到一個共識!只掛房子最上方四樓頂往下掛的橫條!這時後女士主動詢問:那間房子要賣多少呢?我說目前屋主是開價5000萬,整棟1-4層樓,地坪有90多坪!她表示這房子要賣到五千萬?那我們這塊地不就ㄧ億元?我跟她解釋開價只是参考,屋主也有說只要有人出價都可以談,我有跟屋主詢問過,他表示4500左右就有意思賣了!這時女士才表示那還可以,我們也是做工程的,房子方面也懂些,這種開價5000萬也太扯!4000多可以找個時間可以來看一下內部!這時我立馬遞上我的名片,表示想看房隨時都可以跟我聯絡!她問我做房仲多久時間?我說我剛做一個月,很積極的在找案件與買方!她表示:如果妳做的不錯,我之後再找你,有房子要給妳賣!
就這樣,又突然遇到了一個「疑似」建商的老闆娘....
本週心得-名片要隨身攜帶,因貴人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