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2 22:21:21玉草央

第四篇-努力為目前唯一的買方找尋心中最想要的房子

今天是我做房仲的第20天,回顧本周精彩內容:
星期一接到買方洪大姐的電話,說今天下午可以看我傳給她的新大樓!
又驚又喜的我馬上請承辦的學長與我一同前往。與洪大姐約下午五點在大樓前見面 ~
但遲遲不見人影~後來看見一台BMW7系列的車停在我們面前,果然是洪大姐與她的小兒子!
學長一眼就認出小兒子就是去年曾經跟他接洽過的大咖人客,原來小兒子在南區的一棟大樓已買了三間房,打算明年出要出售,學長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直叫我要好好的與洪大姐連絡維繫感情!

一進大樓的大廳,洪大姐非常喜歡公設,她認為非常的新且很氣派,帶朋友來非常的有面子!
可惜我們接的案件是二樓,看出去的景都被前面的鐵皮屋給遮著了~洪大姐表示,她非常的注意風水,她一定要讓家裡的祖先可以看得很遠~祖先才會保佑她賺大錢~~~(此時學長不斷的想請洪大姐出個價~或是立即答應我們可以再去看另一棟大樓~但洪大姐似乎有點不耐煩的回「好啦~我就說我考慮看看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帶看經驗! 

但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我們還是很積極的在網路看查詢同大樓是否有高樓層的案件可以連絡到屋主或是房仲配件(就是別家房仲是賣方經紀人,我們是買方經紀人)~學長很快速的在網路上看到一間五樓的要賣~價格也是洪大姐的預算中~於是請我打給屋主(學長真的靠著他所謂的人脈要到了電話)屋主一接起來原本不是很開心~但後來我跟她說明我有買方對她的房子很有興趣才漸漸的願意跟我談~不過可惜的是她說她是跟較小間的房仲公司簽的專任約~而且時間長達一年~(這樣我們也無法再與屋主簽委託~只能用配件的方式)屋主表示,房子的事都是由家人處理所以她也無法決定~請我們直接跟她的房仲專員連絡即可~就再也沒接我的電話了~(現在人真的~~~這麼忙對嗎??)

星期四是每月的最後一天,按公司慣例這天都要到外埔拜拜,聽說是間非常非常靈驗的廟,於是大伙開著車一同前往外埔~(我做跟我同期來的W同學開的車~有種回到15年前的感覺,因為20年代的時候開車的速度與超車的方式,就是那種一副沒有明天也沒差的樣子!但是現在有兩個小孩的我,突然覺得原來我曾經這麼的對不起我阿母~)

星期五是11月的第一天,按公司慣例這天就是月會,月會很好玩,除了回顧上個月的業績,還會有頒獎儀式!然後有一場是每個業務都要上台大聲喊出「我xxx這個月要做??萬業績」然後大力的敲下鑼!
若真的有達到,那下次的月會當天就會被播出回顧!

星期六是帶看的主要日,一早很感謝副店在開早會的時候主動說會帶我去帶看,也當著大家的面跟我說下午可以找要去帶看的那幾位學姐跟著去學習~於是今天我很順利的就跟了兩場的帶看!
原來帶看真的很不簡單,不是開個門讓客人自己看就好,就是要沿路一直幫他介紹每個空間,然後不斷的解答買方的疑點(屋齡,水利地,地坪,實價登錄的價格...)看來我還有很多惡補的地方!

本周心得: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明明有買方,口袋裡卻沒有他想要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