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21:56:55玉草央

第三篇-我的第一個買方/賣方

踏入房仲第二個星期五,今天晚上ㄧ樣要打100通的市話練膽量!就在我打到第66通電話時,接起電話的是ㄧ位中年大叔:哩功哩是躲於?台中復興店喔?
我說:對啊我們是台中復興店,想問您有沒有房屋買賣的需求呢?
大叔:喔...阿內哇尬哩共,哩明阿仔透早十點來五權南路xxx號!
我就很不敢相信的再次確認:請問怎麼稱呼呢?您是有房子要買還是要出售呢?
大叔:我姓黃啦,之前有給你們的同事服務過,不過他現在沒做了,阿你明天來談就對了,有case啦!
然後我就莫名的約到ㄧ位賣方...(原來這是打市話的隱藏效果)

隔天早上十點我跟著學長(J)跟分店學姐(M)ㄧ同前往大叔家,ㄧ坐就是100分鐘,大叔非常的會聊,從他十幾年前的買賣土地經驗說到今年的買賣屋!感覺是個常投資的客人,我們三個等級不夠,雖然已經組隊前往,但是對方的等級過高,我們只能在角落默默罰站!還好最後成功簽下一般約(我的第一個賣方)
大叔最後一直不斷提醒:卡認真賣嘿!少年郎愛卡打拼ㄟ!

今天是星期六,下午都固定要去定點派報,每人30份DM(派報就是要在紅綠燈下把DM發給正在等紅燈的每一個機車族或汽車族)
今天上班的同事比較多(有10個人)大家都搶著要站在陰影處,我跟W同學最菜,所以主動站在太陽最大的路口!
W同學非常有義氣的說機車族給我處理,她去發內線道的汽車族!我也很主動的發完自己的之後幫她ㄧ起發!在綠燈的時候,我想說站也是站著,不如發給後面路邊的店家,本來鎖定ㄧ攤水果攤,但生意很好ㄧ直有客人在,我就站旁邊店家門口等,突然隔壁賣浴桶的老闆娘走出來問:你要找誰?有什麼事?
我立馬把DM遞給她:我們是XX房屋的,有房子買賣的需求都可以與我聯絡!
老闆娘:有那種缺錢急著賣的再跟我說!<br>我就再近一步問:好啊好啊,那請問ㄧ下您比較喜歡哪一區的呢?喜歡的類型是要大樓的還是透天呢?<br>老闆娘:我要南區或南屯區的啦,大樓新ㄧ點的要有平面車位!(邊說邊走進去了⋯⋯)
我回:好的好的,可以跟您要ㄧ張名片嗎?
老闆娘:我沒有名片啦!我都在這開店啊!說完消失在屋內...突然兒子從我後面走進去,默默跟我說:有缺錢急賣的哪輪得到她,嘖!對了,她要震後的房子!(然後也消失在屋內...)
於是我就拍了店家外面的廣告文的電話後,離開現場!

晚上17:30跟學長跑完大里跟明道的點後,回到公司聽同事說有客人打電話到公司找我!心裏ㄧ驚:是找我嗎?找這個剛做13天的我嗎?後來我看手機,有個未接來電,回撥後,居然是那個要買缺錢急賣的老闆娘!她跟我說:葉小姐,我是真的要買內,你不要以為我是騙人的!
我說:我知道我知道!
老闆娘:老實跟妳說啦,我也看了很多間了,最喜歡的就鳳止跟雙捷,其他的我都不要!妳覺得這兩間好嗎?(還考試...)
我說:這兩間是目前很搶手的案子,通常價格在行情內跑的非常的快!
老闆娘:這樣子喔?那妳們有嗎?
我說:我查ㄧ下資料等等傳line給您参考看看!

就這樣,昨天得到ㄧ枚賣方,今天得到一枚買方,這兩個人應該會讓我記住一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