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13:00:26玉草央

2019啟動房仲人生

我做房仲已經滿五天了,身為兩寶媽,要選擇這種無底薪的工作實在很需要勇氣!但這個決定的由來要從今年二月說起,今天就先不說明了!
第一週-原來18:00準時下班很幸福!

第一天上班,早上8:30打卡後就開始清潔工作,之後做早操開早會!每天早上都要報告個人進度!今天店長給我的任務-騎車繞公司附近的商圈,要熟悉商圈內每條路線,穿梭在大街小巷除了路名還有大樓社區名稱跟門牌都要同時記在腦中,要能在白紙上只憑腦中印象畫出整個商圈圖!這是為了讓客戶能夠更加信任你,熟悉度是必要的!
每個星期一晚上都有新人課程,說是課程其實比較像是分享會,就是主管在台上分享自己新人時做了哪些努力跟心態是如何調整,底下的新人也會分享自己遇到的困難與問題請大家要起討論與提供解決方案!今日下班時間20:30


第二天行程-今天下午有總公司的教育訓練課程,結束後已經17:30,回到公司18:00準時下班!


第三天行程-今天店長要我製作個人的開發信DM,加上公司的產品DM一起發給路人(非投信箱)下午做完後剛好18:00準時下班!(不過我很乖回家吃完飯後還去附近的夜市發DM,離上次在路邊發DM已經十年前了,心態上真的很掙扎,還好八歲的姐姐說要陪著我一起發,讓我有了勇氣!)


第四天行程-今天下午是公司的季會,除了請名人演講,還有頒獎表揚大會,我們店的扛霸子-業績第一名的是ㄧ位資歷十年以上的大姐(先稱她為U學姐)今天也要上台領獎並且發表感言,U學姐是一位很和靄可親的大姐姐,親和感滿分!讓我今天入坑了!
回到公司18:00要下班的時後遇到另一個學姐(先稱她為L學姐)他看我準備走了問說:疑,現在新人怎麼都這麽早下班?我們以前都嘛忙到9-10點才回家,新人什麼都不會不是有很多事情要學習嗎?怎麼可能那麽早下班?你說對不對?副店?(突然被Q到的副店E學長ㄧ臉尷尬)
E副店:我們以前新人的時候是會ㄧ直打電話陌生開發,不過那是因爲我家裡剛好可以讓我這樣做,而且我自己也很有興趣這樣做,想趕快上手快點成交,所以才會都9-10點下班,不過公司是沒有硬性規定ㄧ定要這樣做,就是看妳自己的安排...
「好的學姐,我知道了,謝謝妳的提醒,我會快點學習趕快上手...」然後今天下班時間-18:20😆


第五天行程-今天上午L學姐在製作委託書的時候也順便叫了我跟另一個新人(W同學)ㄧ起學習,L學姐雖然心直口快,但其實也很關心新人!晚上19:00-21:00有集體call客活動,大家在這段時間內要在公司用自己的手機聯絡客人要約週末帶看屋,新人沒有自己的口袋名單就只能打市話(例如:2344-5600~99)每週五都要打上100通市話!,這個在經濟效益方面是非常的...但如果以訓練膽量跟練習口才的話是滿有道理的!打完100通電話後其實有通的也只有18個電話,算一算秒數也就五分鐘時間!希望下個月的帳單不會爆炸!

本週心得-原來時間真的就是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