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08:35:21旺伯

有間冰鋪採用新鮮土檨仔增加芒果冰口感

 【民進新聞記者蔡金旺台南報導】設立在山區小城芒果冰創始店有間冰鋪,負責人張秀玲為增加芒果冰的口感,特別選購台灣土檨仔添加在芒果冰,藉以強化產品的色、香、味及口感,因屬真材實料又具傳統風味,在炎炎夏日很吸引消費者品嚐。
 位在台南市東邊的山區小城玉井、楠西及南化等區,都是以種植愛文芒果為主的產地,種植總面積4千多公頃,居全國各地之冠,也博得有芒果故鄉的稱呼,早期這些地區所生產的芒果,只分為市售和加工品,而加工品,也只有芒果乾。
 張秀玲指出,早期民間商販流傳至今「賣水賣土」最好賺,他認為,水可結冰,但只單純賣傳統冰,所得利潤有限,為迎合時勢潮流及消費者求新求變的需求,除研發將愛文芒果切塊加入清冰中,再添加情人果、冰淇淋,及淋上芒果醬及煉乳,推出新的冰品「芒果冰」,因賣相和口感佳,最後更風靡全台。
 玉井區雖然盛產愛文芒果,但因產期須到6月份,才能果熟上市,今年受到長期乾旱,再加上氣候炎熱,導致「吃冰解熱」的族群增加,張秀玲為供應市場消費者的需求,所開設的有間冰鋪,也提前開張營業。
 張秀玲表示,芒果冰所需具備的原料,除芒果冰磚、情人果、冰淇淋及煉乳以外,最主要的原料是新鮮愛文芒果肉塊,因為現在沒有愛文芒果可添加,只能改由購買台灣土檨仔熟果,再利用人工切塊添加在芒果冰,雖然成本和人工增加,也只能無奈自行吸收額外增加的成本。
 張秀玲強調,有間冰鋪在炎炎夏日,為提供消費者色、香、味兼具的新鮮純芒果冰,現在特別採用台灣土檨仔取代愛文芒果,雖然台灣土檨仔果肉少,但色澤佳,甜度也適中,反而更吸引消費者前往嘗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