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01:35:07野馬波波

八月桂花香

如果沒記錯的話,那應該是1989年;我高三時的往事了吧?

那一年,幾乎班上的同學們都正緊鑼密鼓地準備迎戰聯考,而我卻迷上了一動一靜的兩種怪玩意兒,動態的玩意兒呢,就是跟幾個皮在癢的死黨,蹺課到學校後山健行,靜態的玩意兒呢,則是窩在教室裡,勤練起鋼筆硬體書法。

猶記得當時班上有位自小便學毛筆;還曾參加過多次書法比賽而獲獎無數的「怪咖」,常常在聽台上無趣的老師講述無聊的課本時,塗鴉似地在測驗紙上練字,然後下課後便將紙揉成一團,信手扔入垃圾桶。等他步出教室後,我便立馬向前,探手垃圾堆中,將他所丟棄的紙團撿拾出來,攤平後先欣賞一番他的字跡,並趕緊拿出心我收集的幾枝心愛的鋼筆,在我的秘密習字簿裡,模仿他的筆法神韻,一筆一劃地練習起硬體毛筆字。那時,他最愛在紙上練習書寫的,是一首當時正火熱的連續劇歌詞。模傚他的字跡一段時間後,我也將這首歌詞背得滾瓜爛熟了。

就這樣你丟我撿了一個學期後,畢業前夕,同學們不能免俗地互相找人寫起了畢業留言冊,我也涎著臉請他幫我在新購的冊子上留言。這老小子竟然神秘兮兮地對著我笑了笑,說道:

『那我幫你寫首你最喜歡的歌詞吧!』

於是乎,只見他凝神斂容片刻,順勢深呼吸一口後,便勒腕提筆,氣充意足地用他那俊美得幾近神之境界的筆畫,在我的畢業留言冊上寫下了這首;我連說夢話都能朗朗上口的歌詞。渾然天成地收筆寫妥後,又在我怔愣的當口,笑著對我說:

『之前我寫的那些字都太潦草了,不好意思啊!呵呵!』

真是冏oz~~斃了!原來,他老早就發現我撈他習紙團想偷學步的糗事了!還好,高人不在意這種無傷大雅的瑣事,也就由得我癡傻地偷鵝學王了。

時隔將近20年了,那股淡淡的混合著墨水與桂花香氣的優雅氣味,還不時地在我的鼻端隱然挑動著我那日趨頹敝的記憶~~

八月,桂花正香啊!什麼?還沒八月!那就先讓香味在回憶裡漂浮一番吧~~
塵緣(八月桂花香)詞:娃娃 曲:徐日勤 主唱:羅文
--------------------------
塵緣如夢
幾番起伏總不平
到如今都成煙雲
情也成空
宛如揮手袖底風
幽幽一縷香
飄在深深舊夢中

繁花落盡
一身憔悴在風裡
回頭時無晴也無雨
明月小樓
孤獨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我殘夢未醒

漫漫長路
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飄泊
嚐盡人情淡薄
熱情熱心
換冷淡冷漠
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

人隨風過
自在花開花又落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
滿腹相思都沈默
只有桂花香暗飄落
--------------------------
說來也奇,這首歌詞,在我日後的人生際遇裡,竟像個療傷的魔咒似地黏附於個人的生命底蘊之中。

新兵訓練中心,乏味的莒光日家書時間,我一遍又一遍地在反共救國的標語底下,書寫著這首歌詞……

松指部數饅頭的無眠之夜,我就著微弱的床頭夾燈,躲在棉被裡含著淚水一遍又一遍地書寫著這首歌詞……

加拿大多倫多冰天雪地的異國冷冽景色裡,我癡望著窗外無垠的雪幕,心頭微酸32度C地信筆一遍又一遍地書寫著這首歌詞……

與無緣的小情人分手後的療傷期裡,我蹲在文化大學大賢館前的階梯上,失神地一遍又一遍地在筆記本上書寫著這首歌詞……

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不惑前夕,我坐在父親生前的書桌前,感慨繫之地一遍又一遍在稿紙上書寫著這首歌詞……

一城風絮

「我的未來在哪裡呢?」

滿腹相思都沈默

「愛與不愛,真的都需要勇氣嗎?」

只有桂花香暗飄落

「總有一天,我會找到答案的……」

上一篇:愛過境遷

下一篇:寂寞公路

powang4 2008-06-22 10:34:50

噗你的廣告真特別這種的我看只有你才有哦

版主回應
去看老貓那邊的更猛咧~~~ 2008-06-26 23:20:32
蘿拉 2008-06-20 13:12:11


你真的躲太久了啦
我家的狗不是土狗
她可是有冠軍狗血統的純種拉拉
雖然看起來真的很像土狗 XDDD

版主回應
沒辦法啊~~~諸事不順,只好躲起來當宅男囉~~拉拉跟土狗有什麼差別嗎?對我來說,狗好像只分會叫的跟不會叫的兩種欸~~
不過看到你們都還堅守批西哄,實在~~~讓偶感動的想擤鼻涕了~~~
2008-06-20 13:37:21
powang4 2008-06-19 20:57:16

都年紀一把了
 還在 我的未來都那裏

 小孩都一把年紀了
 下次可能要含淚出女出榢了咧^^

版主回應
就是因為年紀一把了才會問我的未來在哪裡啊~~
我還年輕咧,至少還要20年後才要嫁女兒,誰說她一把年紀來著@*&︿#幫我女兒罵你一下先~~
2008-06-20 13: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