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8 23:46:39野馬波波

看見鑽石了

【OS】

她明知你送她的是顆不值錢的石頭,

可是她眼裡所閃爍出來的眸光,

卻遠比鑽石所能映照出的色彩,

還來得燦爛奪目;

畢竟超越物質的愛,

往往最令人動容。

【開麥拉】

  「我知道可能來不及了,但是我還是想跟妳說……」他從懷裡捧出一盒戒指,遞給她的同時,溫柔地說著:

  「嫁給我吧!好不好?」

  她露出了驚喜的表情,看著這個木訥的男友,忽然問:

  「你為什麼要說『可能來不及了』?」

  「因為……我聽說,妳公司裡,有個經理也、也向妳……求婚了?」他顫抖著語音,惶恐地說著。

  「嗯!」她簡單地回答了一個音節,伸手從盒裡取起了那枚戒指,銀灰色的臺座上,鑲著一顆肯定是蘇聯鑽的廉價貨,她拈著戒指端詳了一會兒,突然神祕兮兮地笑了起來。

  「那、那妳答應了嗎?聽說他還當眾拿出求婚戒指……」

  「對啊!不過這顆鑽石比他送的大喔!」

  他羞愧地笑了,訥訥地說道:

  「我知道那個經理送的一定是很昂貴的,我這枚膺鑽當然比不上,可是……」他目光炯炯地注視著她,語氣堅定地補了一句:

  「將來我一定會補送一顆真的鑽戒給妳!」

  「傻瓜!要是等我老了你才送我,我豈不冤大了?」她邊說著;邊將戒指戴在右手的無名指上。

  「妳、妳願意……妳願意答應我的求婚了嗎?」

  「你說呢?」她露出了甜美的笑靨,撫摸著手上的戒指,語氣平緩地說道:

  「要拒絕經理那顆鑽石的光芒,還真是需要十分大的勇氣呢!可惜……」她柔情地握住了他的手,低聲訴說著:

  「我比較笨,寧可選擇石頭;也不想拿那顆亮眼的鑽石!」

  他感動地擁抱著她,突然覺得他擁抱著世上最珍貴的一顆寶石。而那枚戴在她手上的戒指,此刻正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大嘴巴箴言】

  「物質」的考量,雖然常常被許多人視為第一優先,可是在愛情的公式裡,倒也不見得一定會被套用。因為人類畢竟是一種有感情的動物,這個先決條件,時常讓「物質」在愛情競賽裡敗下陣來。

  社會價值觀的成形,非一朝一夕之效,而是要累積許多人的共識,才能產生一定的影響力。雖然放眼現實,「拜金主義」的趨勢已越來越盛,但是在物慾橫流的背後,其實總是隱藏著一個個單薄的靈魂。一旦「物質」的立足點消失了,那些「拜金」的靈魂,也將會面臨生命空乏的難堪。

  唯有那超越物質的愛情,就像是一道道的清流,流淌在有情人的真心相對裡。在這條清澈的小溪裡,每一塊溪底的石頭,都有可能會變成,比鑽石更耀眼的情人寶石。


P.S

一顆鑽戒算什麼,放長線釣大魚總比一次撈光好吧!
powang 2006-04-19 00:25:39

小子你準備換間公司待了吧
敢和經理搶老婆,自古功高震主下場不太優
更何況搶人老婆~~~ 呼呼準備接受派令
調到鄉下去養雞唄 ^^~~~

不過那女的好好唷嗯接受石頭也爽咧
男豬腳被調去鄉下養雞也甘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