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03:27:44野馬波波

請幫我撿球

【OS】

青春的旺盛生命中,

往往帶有一股傻勁,

總是會不計代價地揮灑年輕的汗水,

然而所有的付出,

終究會有所收穫,

因為愛情喜歡佇立在場邊,

等待機緣到來的時刻,

悄悄降臨。

【開麥拉】

  除了臉上的痘痘似乎少了些,身體強壯了之外,他好像還找不到參加足球校隊的其他好處。更糗的是,都升上高二了,卻從來沒有那個校園美女青睞過他,白眼倒是給了不少。

  「遜斃了!」當他再度試圖攻堅,球卻硬生生被守門員給截下來時,他在心底暗暗咒罵了自己一句。

  這麼大好的表現機會給錯失掉了!他懊惱的可不是進不進球,那個留給流氓教練去儘量抓狂吧!他在意的是那個從幾天前開始,總會出現在操場邊,觀賞他們練球的氣質美女。每當他運球經過那位美女身邊時,他的心裡總會被一頭小鹿給踹上幾腳。

  「戀愛之神真的想眷顧我了嗎!」這個才剛轉嗓的豆花臉痞蛋,老是質問著自己這個矬問題。

  機緣終於來了,就在氣質美女出現後的第十天,從他腳邊踢出去的一顆球,總算聽話地滾到了美眉的腳邊。

  他急忙抓住了這「第一時間」,準備喊出攸關他一生幸福的話語,此刻,他突然有一種想哽咽的感覺。

  「喂!」太、太租魯了,他趕忙調整自己的口氣。

  「請、請……幫、幫……我撿、撿……球!」

  氣質美女慢動作重播似地抬起頭凝視著他,心臟快受不了!他想吶喊,想衝口而出,跟我交往吧!哪裡看來的對白?她笑了!她真的對我笑了!我、我喜歡妳!這句話一直衝撞著他乾澀至極的喉嚨,她撿起了我的球了,又對我笑了!天啊!這可怎麼是好?

  撲地一聲,那美眉的力道好像用岔了些,扔回來的球不偏不倚地打中了他的臉。氣質美女訝異地看著被球打醒的豆花少年,臉上漾開了帶著歉意的無邪笑容,豆花少年原本還想呼疼,但看到她竟笑得如此燦爛;並含羞地轉身跑開,一時之間,他又看傻了……

【大嘴巴箴言】

  在足球射門與愛情攻堅之間,有著一個神似的部分,就是要設法抓住那「第一時間」!這個術語告訴我們,時機是一定存在的,但如何巧妙的掌握,給它來個「倒掛金鉤」;應聲破門,方能在全場歡聲雷動之中,享受那勝利的喜悅!

  倘若您還不清楚要如何掌握「時機」,建議您耐著性子,去觀賞一場可能九十分鐘裡;只進了一顆球,卻「一球定江山」的足球賽吧!在漫長的追逐、攻防、犯規的過程之後,勝利的果實品嘗起來會更加甜美。怕就怕信心不足、耐心不夠;前鋒乏勁、後衛失守啊!別懷疑,我所說的是球賽;也是一場愛情的競賽!


P.S

踢球時準頭練好一點,以免「時機」變成了「危機」。

上一篇:情書信差的禮物

下一篇:搬家時的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