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02:32:48野馬波波

登機門前的唇語

【OS】

離別與重逢之間,

需要什麼樣的默契來聯繫呢?

聽說有一種默契,

不用透過任何言語的表白,

卻更能傳達妳渴望已久的答案。

那種默契,叫做「真愛」!
【開麥拉】

  在充滿著離情氛圍的機場出境大廳裡,她一直在尋找著某個熟悉的身影,但是登機時間一分一秒逼近了,他卻仍未出現。

  「他還在生我的氣,不會來送我了!」她低著頭,難過地想著。

  送別的親友團開始聚攏在她身旁,她抬起腕錶看了一下時間,突然有種想好好哭個痛快的衝動。

  「妳去那邊要多注意身體,聽說多倫多的冬天很乾冷,要記得多擦一點綿羊油……」

  感情豐沛的母親,反倒先發難似地邊說邊啜泣了起來。母親這一哭,卻讓她哭不出來了,她忙著勸慰母親,並提起隨身小背包,被親友團簇擁著往海關方向移動了。

  在排隊出關前,她還不死心地張望著,希望他的出現,能消除自己心中的疑慮。但是她很清楚,堅決反對她出國唸書的男友,憂慮的事比她還來得更多。她甚至已經開始想像,在寒冷的異國收到分手信時的傷心欲絕,還有那家境清寒;無法被她家人接受的男友,在衡量兩人的家世鴻溝後,黯然另娶的場面。

  「只要妳願意等我……」她咬著下唇,喃喃重複著男友在最後一通電話裡的對白:

  「我也一定會等妳的!」

  終於輪到她了,簡單的檢驗證件手續後,她步入了登機門前的空白區域。往前將是異鄉,往後呢?她心碎地回頭望了望,想看看奇蹟是否會出現?

  真的出現了!他刻意與她的親友團保持著距離,在海關左側的玻璃牆前靜靜地凝視著她。她愣在登機門前,看著對她露出微笑的男友,隔著一道透明帷幕,他的嘴形正在向她說著無聲的言語:

  「我、愛、妳」

  她暢快地哭了,在回頭向親友團揮手告別的時刻,她將頭偏向他那邊,輕輕地用唇語回答:

  「我、也、愛、你」

  走進登機門,一條漫長的甬道呈現在她眼前,她用袖角拭了拭眼淚,心裡充滿著新希望,堅強地向前走去……
【大嘴巴箴言】

  可以長相廝守的愛情,是最幸福的。

  但是在真實的人生裡,我們卻常常會遇到,必須要暫時分離兩地的狀況,此時「相互信賴」便成了維繫情感於不墜的最佳良方。畢竟「距離」不是愛情的隔閡,「猜疑」才是愛情最大的殺手。如何培養彼此間默契式的信賴,取決於雙方對這份感情的用心程度。

  所以,不要太過害怕與您的情人「分離」,因為您正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考驗這份感情的濃淡程度。倘若您還是無法釋懷,那麼,試著用這闋詞勸慰一下自己吧!

  「兩情若在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P.S

怕就怕「誤讀」了對方的唇語,那可就麻煩了。

上一篇:捷運錯身而過

下一篇:深夜南下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