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01:35:24野馬波波

所謂半調子作家!

  就是那麼巧,沒錯!呵呵……

  昨晚原本想用搜索引擎找找自己的論文是否在網路上曝光了,沒想到卻意外在某個msn網誌裡,看到一篇提及好多年以前,我曾經出版過的一本;連自己都差不多忘光了內容的小品集。評者是個剛度過憂鬱的十七歲,正在找尋愛情出口的年輕小女孩。網誌內容是這麼寫的--

9月1日
又是颱風天
一大早就爬了起來 圖書館一開就一股腦的衝了進去 可能是人沒有很多 
冷氣異常的冷 加了件外衣 一路上搜括了十幾本書 找了個靠窗的位子
有一本叫”TOUCH ME! 從他愛我的那一刻開始”作者叫○○○ 嗯~"~
沒聽過的半調子作家 一直看下來 覺得很多句子跟我的感覺好像
拿來給大家聞香    生命裡最值得的是當下 而非永恆-你覺得呢
           承諾的賞味期限究竟有多久?-我是不信承諾這東西的
裡面有篇故事 男主角要出國讀書 女主角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男主角沒有要求女主角等他 而是叫他把人生訂下來給他
一只婚約 雖然在法律上的效力下 還是會改變的 但是用這種方式是不是會比承諾來得好呢

有一段話真的是驚醒夢中人 我始終相信著世界上有童話故事般的情節
但他寫到 "還傻傻地相信著「仙履奇緣」式的浪漫愛情嗎?妳的王子
真的會尋遍天下尋找妳的芳蹤嗎?別在苦苦等待穿上那雙鞋了 畢竟
玻璃鞋是很容易碎的"   曾幾何時灰姑娘的故事給我多少美麗的幻想
最後送給大家一段話吧 ~在我們看似平凡乏味的日常生活中 
其實處處隱藏著緣份的種籽 只要時機成熟 便會水到渠成地 
結出一顆顆愛情的果實~ 我始終堅信這一段話 因為我就曾經歷過 相信每個人都跟我一樣

節錄自「人間蒸發」網誌:http://spaces.msn.com/members/triangelisme/Blog/cns!1pz3pmO5WbZBI5OXOrICpXXA!131.entry
  坦白說,對於一個只談過幾場不成熟戀愛的老芋仔來說,愛情是啥個鬼玩意,自己都還弄不明白,唯一清楚的就是,要寫小說就得裝得像樣點,裝出一付似乎很明白愛情內涵的模樣。不過這還涉及吳大娘的好心,眼看老夫大學畢業後,好像就沒打算混文藝創作界了,索性弄個企劃讓老皮條寫寫文章,發抒一下手癢的衝動。所以ㄋㄟ,「半調子」的說法,倒也是其來有自囉!呵呵……

  只是啊!唉!說起這場作家大夢,除了滿紙荒唐,一把心酸之外,也沒啥其他邊際效益。但是既然都已經半調子下去了,不如,就繼續湊合著;當個認份的半調子作家囉!很感謝這位薇薇小美女,讓我認清了;文字所拼湊出來的所謂作品,或許,還真的頗有一點;影響力吧?

-龍王來也,看來這場風雨可不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