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11:30:39Jenny

離職周年心得

再過兩天,離職就滿一年了!!!

前晚,還冒出這念頭:

如果沒認識你,我不會動了下班後兼職創業的念頭

如果沒有兼職創業的念頭,我不會下班假日還去進修不同的課程

如果沒有去進修不同的課程,我不會認識各行各業的朋友

如果沒有認識各行各業的朋友,我不會在我的社群媒體加了一堆人

如果沒有認識這一堆人,我不會想要做些改變進而去思考我的形象問題

如果沒有去思考我形象問題,我的思維不會有改變

如果我的思維沒有改變,我到現在可能還常跟親朋好友抱怨我的老闆主管或同事

如果我還是常常在抱怨我的老闆主管或同事,我可能會變得越來越討厭、越來越目中無人


在這一年當中,最多人問我的兩個問題就是:「妳不覺得妳變了嗎?」、「妳賺多少錢了?」

我也常問我自己這兩個問題.......

直到那位髮型設計師點醒了我,如果妳的改變是朝向好的,如果妳的改變是為了妳的初衷,妳又何必執著於旁人對妳的評價??

在這一年的沉潛,我刻意不去找工作,讓自己放慢腳步,其實也是在檢視自己是否真適合15年前所做決定的角色?  探究自己是否真走出8年前的考驗?  尋找自己的新定位,適應自己的多重身分,嘗試做更多的改變與迎向不確定性......

我是個幸運的女孩,背後有支持我的家人、老公與親朋好友,所以他們默默地讓我任性了一年~~

我當然很希望我可以儘快完成我的探尋,因為我知道當充飽電後的我,將帶給自己與支持我的人無比幸福!!


僅獻給自己與跟我有類似狀況的人,要加油,要堅持,要用心探索,更謝謝幫助與支持過我的人.......


上一篇:尋找定位-第三篇

下一篇:成長

(悄悄話) 2016-08-08 15: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