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00:19:15Jenny

感謝讓我有練習的機會-"親子共學"

很早就報名了宜蘭親子共學的說明會,但是因緣際會下,我轉到了台北的9月份北區親子教養實踐班來體驗一下~~
很感謝小羽毛願意跟我一起去,讓我暫時充當她媽媽,讓我不至於在一群父母小孩中而顯得異類
很感謝羽毛媽願意放手讓我帶她去陪我體驗,讓我有更多的練習,在帶小孩這一塊上面
很感謝我妹願意隨後趕來支援我,讓我不至於覺得手忙腳亂或是太累

雖然已經帶過小羽毛出遊很多次,但都是有人陪伴
今天早上的共學,是我第一次帶她坐捷運換公車,到我們從未去過的地方(雖然一樣是在板橋)

公車上 知道她會害怕,所以採取了她覺得有安全感的坐姿,這一刻讓我感受到「信任」的重要
下車後在找路的過程中,感謝她不嫌熱的讓我抱著她走來走去而不吵鬧,這一刻讓我感受到原來她的「體貼」對我是一種鼓勵
便利商店內 不確定是否可以給她吃茶葉蛋?但總覺得她肚子餓了,所以嘗試餵她,或許她真的餓了,把整個蛋白都吃完了,這一刻讓我察覺到,原來看小孩吃完東西是一種成就感
最重要的是 中午幫她換尿布時,一時找不到有檯子的地方更換,但又想試試她媽咪有時候會用的"站姿換尿布法",她乖乖地讓我嘗試,雖然最終我還是失敗而另外借到場所讓她躺著換尿布,但這次體驗已經讓我發現,我真的很緊張,所以就手忙腳亂,但她還是相信我,還會告訴我媽咪怎麼換........

覺得今天收穫很多,察覺到自我的沒信心,但是也看到了「信任」絕對是日月累積而來,好像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唷?!

我真的覺得我媽好厲害,以前帶4個小孩,還可以把我們養的肥嫩肥嫩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