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17:07:50Yen

爭取,珍惜,付出1

又是另一部的悲傷愛情劇,我還真不明白,為何出版商就是那麼的愛以悲局來收場, 他們認為這樣就會使觀看者流著深刻的印象嗎?
原本是相愛的, 就是那麼地自私,固執,遭來种种的問題,挫折,最後還是過不了死神的那關,是的,那种結尾,或許給人流下蠻深的印象.

鈴……鈴……
“喂,程芯嗎? 是我,米兒!下午3點在老地方見哦,有事要告訴你. Bye!”還沒等我回答,米兒就挂了電話,真拿她沒辦法.
懶湯湯地,我徒步到渡渡麵包店.
“對不起哦,遲了點,嘻...”米兒不好意思地說.
我皺了眉頭,表示原諒.
“找我有事?”
“有啊,大新聞! 你還記得以前的好友,詩秋和佳文嗎?”
“哦,就是那倆曾為情人的?”
“對啊! 我收到請柬,佳文要結婚了!”米兒大聲地說.
“跟詩秋?”
“不…不, 分手了嘛, 是另外一個女子,聽說和佳文同間公司的.”米兒正經地說.
“哦……另外一個啊…可惜了…”
“對啊,我也認同,我還以為他會和詩秋呢!可誰又會想到當中有了誤會呢,你也知到的啊,佳文愛自尊,詩秋又固執,就是到分手的那一刻還是那麼的愛對方,但也不肯再去爭取了, 不愿再付出...嗐..或許他們對彼此的愛沒那麼深吧!”
我沉思著,說 “ 那是因為他們深怕最後受傷害的還是自己...”

米兒瞟了我一眼睛, “對于愛,我們真的沒有勇氣去追尋,付出嗎?”
我看著她,無話可說.
“告訴你,愛是要自己爭取的.從未付出,又何來收穫?如果失敗了,也用不著後悔,因為你曾試過.但,如果從未付出,爭取,你就連要學習失敗的機會都不會有的,更別說會成功了…”米兒一本正經地說.

我為米兒的一番話給嚇呆了,試開玩笑地說,“ Sounds professional. 你几時轉行成為愛情專家的啊?”
“別想轉話題了..我是在說你.”
“什麼..妳告訴我這些干嘛...你自己呢?不是又和圣哲吵架了嗎?”

“ 我和他不同,情忸之間難免會吵架的啊,偶兒,也從中學習,更珍惜對方...”
“是啦是啦..”我笑著說.
“哦,不說了,圣哲約了我...先走了..”
“ 嗐...有了男友就不要朋友了...”我假裝搖頭說.
“ Bye!”她大聲說.
“ Bye!愛情大專家!”
“ Em...最后一句...宇皓下個星期要回來了...”

我聽后, 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