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20:07:49想不起來

第一次



部落格專用相簿





慕昀昨天陪媽媽逛了書局,買了些電池座、馬達、燈泡等零
件,今天他就做了個電扇和手電筒給我看。小朋友會做這個沒什麼,托他的福我才認識胡子、佑來了這些youtuber ,他常在看。

他小五的自然課,一個年輕的代課老師,又要教社會又要教自然真的很辛苦,聽慕昀說他仍有讓同學接燈泡,我很是感謝,這其實不容易。

上學年有到一個小學上電池的串並聯,一節課沒講原理也沒投影片,就是一人一組讓他們逐步把電路接起來,當我看到每位孩子驚喜的臉龐很是震撼,很多簡單的東西,會不會因為我們看多了,反而覺得那沒什麼了呢?

即使是第一次使用燒杯與試管;第一次操作顯微鏡;第一次寫詩;第一次作曲;第一次外國人跟你說話...

對於我們是家常便飯,對於孩子來說卻是頭一遭,站在講台上,很可能你就是第一個開啟他某個視野的人,特別在鄉下,或者在數位資源如此輕易使用的現代裡。

快開學了,看著這學期繁忙的新工作巡迴服務,只好這樣勉勵自己與大家,莫忘初衷,盡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