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13:29:39想不起來

科學同好會@高雄,開始報名!


2010.9.11下午,一個由教師自籌而舉辦的社群活動:「生物趴辣客」在台北誕生,隨後引起了巨大的迴響,截至目前為止共舉辦了四屆,最新的一屆(bioputlock5)會在2012.8.4在彰化師大進行。

這段期間,其實陸陸續續有許多教師社群活動如雨後春筍般進行(註),例如:科學教育跨縣市創意社群科學論壇科學同好會五校聯合發表地球科學讀書會FacepartyXedu@Ilan…等等,各個活動皆各有特色,進行方式也不盡相同,相同的是幾乎都是由現場教師主導活動,所以呈現出來一個下而上、豐富而多元的教學風貌。

2011.7.5,一個另類的研習活動:「會客室」,也在科工館進行,在這個活動中,六位科學部落客僅用半小時的時間輪流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打破以往研習以一對多而演講時間較長的方式進行,所以學員可以一次吸收到不同講師不同的教學經驗,各講師之間也多了橫向交流的機會,這是一個有趣又有意義的研習模式。(點這邊看zfang老師隆欽老師的分享)

今年(2012),博客會客室將擴大舉辦,變成「科學同好會@高雄」,地點從科工館改為高雄市輔導團(原龍華國小),除了沿用講師的半小時分享模式(下午)以外,上午再加入短時間分享(三分鐘)與教具展示,也會有更多互相討論的時間,期望在一整天的活動當中,讓所有參加的來賓有更豐富的學習經驗。

科學同好會@高雄仿效「生物趴辣客」模式,除了工作人員外,所有參加者必須在三分鐘內分享一個教學「點子」,這個點子可以是個有形的教具,可以是一個教案,也可以是一個教材or玩具,總之只要能跟學校裡的科學課程扯上邊的,你都可以上台跟大家介紹。不要覺得自己的東西沒有什麼,有時候一個點子可以引發一連串的討論與回饋,那才是最精彩而務實的體驗,不是嗎?

 

如果對這個活動有興趣,請上這個網站註冊與報名,因為場地限制,只有40位喔!報名時間從2012/6/4晚上8:00開始,先搶先贏!

http://registrano.com/events/science-fans

 

總之,期待這一天與大家一起發光發熱!

 

註:這些活動並非晚於生物趴辣客,也不一定與生物趴辣客有關。若您還知道相關的科學社群活動,也請來信告知我可以再條列上去。

小潛水員 2012-06-04 00:38:32

這內容好完整,大會也一定會非常精彩的

科學狂人 2012-06-03 18:56:14

非常精采又豐富的描述 相信 大家能在該場次收穫滿滿 預祝大會成功順里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