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01:34:38yanrung

我好想你






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只不過因為是過年,實在是不是寫的時候,好不容易年過完了,是時候可以寫了

2016年一月,霸王寒流襲台,台北陽明山下雪了,半夜3:00隨著大阿姨傳來的line,我們的心也跟著結冰了,小阿姨走了,怎麼會這麼突然,不是幾天前才見面,怎麼會悄悄的就在半夜裏走了,沒有一句遺言,沒有機會道別,就這麼一聲不響的就走了

小阿姨是外婆很老才生的,所以和媽媽差了16歲,只比我大11歲,幾乎就是媽媽一手帶大的,我們小時候就一直在一起,雖然是阿姨,但是感覺上更像姐姐,直到小阿姨高中畢業後外出工作才離開,外婆過世後,小阿姨就和我們一起過母親節,一起吃年夜飯,一起過年過節,年輕的我們,一直認為我們會一直這樣過日子

隨著我結婚搬出去後,我們就比較少見面,但是偶爾還是會聚在一起,小阿姨一直沒有結婚,所以把我們的孩子當做是自已的孫子一樣疼愛,

半年前就知道小阿姨罹患了大腸癌,可是大家都很樂觀,總覺得開刀就會好了,事實也是這樣,開刀後我們還一起去逛街,一起吃美食,談笑著我們的未來,等我們老了,我們要去山上買一塊地,蓋一間房子,我們大家住在一起,養雞養鴨,種菜種果,過著自已自足怡然自得的田園生活,我們是這麼想的

但是我們太樂觀了,沒多久,癌症復發了,接著一次又一次的化療,小阿姨日漸的憔悴,但是她還是很樂觀,認為她會好的,所以我們也沒有太耽心,沒想到死神就這麼無情的降臨,化療都還沒做完,就這麼帶走了小阿姨

阿姨走了之後,我的心就像是空了一塊,總覺得少了什麼,小阿姨照她的願望樹葬了,成為大樹的養份,不知她還記不記得我們,阿姨沒結婚,牌位就由表弟帶回去,跟外公外婆放在一起,不知和父母團圓,小阿姨高不高興,只是我們除了記憶,就像小阿姨從不曾來過世間一樣,什麼也沒有留下

一個月了,我想告訴她,台北下雪了,蔡英文當選總統了,台南發生大地震了,在悠悠晃晃的樹影間,寄身的大樹,能不能傳答我的思念,,我真的好想她,無儘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