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04:42:59yanrung

愛用國貨



還是舊作

這兩天王雪紅的事,鬧得沸沸揚揚,有正有反的意見,這都是民主的現像,每個人都該為自已的言論負責,王雪紅和郭台銘一大堆選前挺馬的企業家不也一樣,他們不管為了什麼原因,只要出來就該接受批評,就像挺小英的那些科學家一樣,民主不是有錢就可以免於被檢驗

雖然對這些企業家很失望,尤其是郭台鉻,我買他的股票,從220元買到69元,算是死忠的,但是不也是件好事,這些企業家科學家,一下子就由神壇拉下來了,終於在可以看見地平線了

自從1997年的金融風暴後,有感於台灣本土產品的困境,我一向只用台灣製品,就連elmo的製服因為是中國製的,而不願購買,有人雞蛋裏挑骨頭,說線,拉鍊扣子不也是中國製,這是打嘴炮,不是談一個態度

這次的選舉真的讓人對於台灣產品有了新解釋,尤其是紡織公會的表態,這麼多年來我到底在買的是那一國的材料,真的是讓人迷惑,

拋開MIT情節,其實這幾年,除了中國製產品外,泰國貨也是急起直追,品質直追台灣製產品,但便宜很多,日本產品雖然價位高,但品質也是高一等,這次的選舉給了大家一個起示,原來應該把自已的利益擺在第一,管他國家的死活,還能夠理直氣壯,有錢人這麼做是可以得到認同的

有感於紡織公會的啟示,這幾天我開始用泰國的配件,也開始說服客人用品質較高的日本製飾品,有錢人是驢子大驢子的尾巴也大,我也要產業升級,向他們看齊才是王道,

愛國到底是愛到那個國,王雪紅給了一個答案,紡織公會可真是好樣的,誰不知道你們的東西上中下游全都在中國製,台灣只有公司沒有工廠,品質有比人家好嗎?你掛MIT我也就認了,偏偏你要告訴我們你不是台灣廠商,那麼我又何必用你的,沒有中國產品又怎樣,我用二倍價買的日本裏布,客人接受度也是很高

企業表態是他們的自由,被抵制也是自已該負的責任,欺負台灣人不是不用負代價的,螞蟻咬大象雖然不痛不癢,但是一堆的螞蟻可以吃了一隻大象,看到郭台銘氣急敗壞的開記者會罵人,可見也不是完全不痛


(悄悄話) 2012-01-22 1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