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02:05:41yanrung

外勞一月體驗

親戚的小食品工廠,在去年以前一直深為缺工所苦,因為全是冷凍食品,所以都全都要在低溫的環境下工作,而且為了外銷品質,所以全天都要穿工作衣,帶工作帽,這種工作環境,讓一般人很受不了,所以留不住人,一天到晚要登報找人,老闆覺得很煩惱,所以向經濟部申請外勞,希望能解決缺工問題

去年520以前阿扁政府一直不準,直到馬政府上台,忽然就準了,而且有三個名額,老闆高興的不得了,決定就用了,老闆娘決得也沒有用過,先試一個就好了,當下就請了一個越勞

這個越勞真的沒得嫌的,工作賣力,加班超高興的,而且謙恭有禮,大家都很喜歡他,老闆更是像撿到寶了,對他真是超滿意超好的,把工廠裏的歐巴桑全嫌遍了,還準備要把三個名額給用滿

外勞做滿一個月後,告訴老闆,他想添一些家庭用品,希望老闆能借他二萬元,老闆滿口答應,沒想到拿到錢後,竟然就不見人影,就此消失無終,這下事情大條了,人力仲介總動員來找,老闆被問到昏頭轉向,而且外勞逃逸,雇主要負責任的,還要被記點一次,嚴重的話要取消任用外勞資格

事情沒完,工廠一個歐巴桑對外勞超好,憐惜他一個青年隻身在台,又這麼上進,不緊帶他回家吃飯,還幫他帶便當,更慘的是這個外勞告訴她,因為很想家,所以想買一台筆電和家人能連絡,希望她幫他做保,讓他能分期付款,歐巴桑一口答應,結果不但要被人力公司一直盤問,還要付剩下的代款

而且被人力公司一再的盤問才發現,原來每個人都被他借過錢,而且還有其他人被騙,仲介甚至懷疑是不是有工廠內其他人幫助他,不然怎麼會這麼順利

從此老闆的外勞夢醒了,還是用台灣人比較實在,於是在前天刊了報,沒想到只過了一年,情勢完全的不同了,只要二個人而以,居然昨天一天應徵人潮不斷,而且有好幾個是用求的,弄得老闆不知如何是好,最終還是只能用二個而以

這個外勞經驗 是很不愉快的,老闆現在還很擔心,外勞如果犯罪了,還要雇主擔責任,但是看了昨天的徵人盛況,又覺得很是心酸,只是二個基層的工作,之前雇不到人,現在是搶破頭,失業率真的只有6%嗎?真相反應在事實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Barbara 2009-10-01 15:49:04

中秋佳節快樂 平安喜樂 萬事如意

無厘頭的小瓶兒 2009-06-26 00:12:03

之前是跟你說的方法一樣
請台灣人阿
後來 可能有人想公器私用
順便 打掃自己全家
煮飯啦 弄東弄西的
所以 24小時 當然就請外勞囉
時間到期了 竟然還另外花錢
把同一個人 再弄來
真不知道再想什麼?
我越來越懶了耶,回家後連電腦都懶的開
也很少去逛別的部落格了
只逛你這裡,,哈哈
我看 你也快跟我差不多了

版主回應
外勞也是人,24小時侍候人,還要把人家的利用價值發揮到極至,欺負人家不懂,看護就是看護,怎麼可以叫人家打掃煮飯,這下就更不懂這些人腦袋裏想什麼,這樣欺負人,有什麼好玩的
至於花錢把人家弄回來,就有脈絡可循了,因為這個人好用啊,萬一用了一個比較懂的人,把雇主給告了狀,那雇主就吃不玩兜著走了
被你看出來了,最近真的很少上blog, 最近真是忙翻了,因為起心動念要買房子,看中了一間法拍屋,我不過就是問了一下104法拍屋,結果居然被厲害的業務員給吊了,打包票要幫我弄八成的代墊款,莫名奇妙就被簽了合約,這下我只有不標和給他標二種選擇,我們認真的考慮要不要去標了,但是一想到無良政府一但升息,我會死得很難看的,真的左右為難
2009-06-28 03:50:47
無厘頭的小瓶兒 2009-06-20 23:44:02

說到外勞
其實 我的印象也真的不是很好
寧願請台灣的人

搞不懂請外勞的人再想什麼
很多人請來帶小孩
說便宜 我也不覺得便宜
我老公家 也有一個
搞的小孩分不清楚媽媽是誰
我那天看小孩跑到他身上撒嬌
真的感覺很奇怪
公公現在就是外勞弄東弄西
去哪裡都要帶著外勞
全家外出 也要帶外勞
他們對外勞是不錯
去吃西堤 陶板屋 HD冰淇淋 外勞吃的也都一樣
不是看不起外勞 也不是不尊重外勞
只是覺得 照顧老人這種事情
還在子女能做的範圍
走路扶著公公 就是這樣
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帶他一起出門就為了要扶我公公
我們一次出門 最少都兩台車
這麼多人難道就沒有手能 扶我公公嗎
還有 小孩子 都快三十歲了
還不會煮飯 洗衣 打掃
每天 只要睡覺
都是拜外勞所賜
讓我火冒三丈~

版主回應
不是老闆喜歡外勞,以前真的是沒有台灣人要做,登報三天,有來一個就不錯了,但是這次登報一天,應徵人潮是沒有斷過,而且很多是用求的,老闆只要二個,最後又多用了二個,
至於用外勞,我也覺得很奇怪,像你公公用台灣的歐巴桑就好了啊,每天只要來幾個小時,做完了就可以回家了,又不用供吃供住,會比外勞貴嗎?我也不懂用外勞人的心態
2009-06-22 04: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