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20:34:48男管家

一個關於電影的夢

或許對於一個年輕的生命而言
心底總存在著一個偌大的問號
明天的我 將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今天從校方得知消息
我所最景仰與敬重的老師 因急性中風
本學期的課都將停開
我承認我是一個不合時宜的人
在如此一個充滿斷裂並置與強調本位主義的時代中
我仍在追尋著許許多多那歷史上的經典
一個活的歷史人物
一位曾經叱吒風雲的影評家
一位替我沉濁生命經驗開啟曙光的老師
彷彿瞬間從生活中抽離
那些
對於生活的熱愛
對人性的寬容
藝術家們背後堅實的生命信仰
是透過他
在無聲無息的過往歲月中
走進了我曾幼稚的心靈

時間的潮流仍翻騰地滾進著
我衷心地祝福他能早日康復
或許電影對於他已是一個不再甜美的夢

有更多無數的人
是何等期待它能繼續釀酵

人終其一生都無法擺脫肉身的敗壞
唯獨能征服時間者
叫 永恆
精神燃燒的永恆投入 性靈共振的永恆追尋
即便是浮光掠影的刹那 時光之塵的永恆停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