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4:10:27思ㄟ

妳太依賴了?

某一天  老婆對老公說
我們離婚好嗎?

老公說,不行,你太依賴了
除非你能變得獨立


剛剛,我進入LING的新聞台,看到她那篇「一個人的旅行」
文未,「佩思,加油」
讓我有種  淡淡的感動

我看到玲泰說,他有一次獨自去觀海,只能維持5分鐘,就不行了
LING說,他在等待演講的時候,只是自己一個人15分鐘,就一直想到家人朋友
看到這些程度的依賴
我想   我的心臟有強那麼一點點

我可以   在完全陌生的環境中   看著別人三三二二的結伴
仍能度過那個時光
可是     我還是會去找尋    讓我眼睛   可以笑的地方
觀察著人群的互動點滴      去想像   他們之間相處的美感
看著有人跌倒     感受驚呼聲畫破我內心的寂靜

這些..那些....

其實...

我...只是    用另一種型式   去取代內心的不安罷了

怎樣才叫做   可以和自己獨處?
我也還在找這個答案
是不是    被領隊的大哥   念著妳到底去了那裡   讓大家等你十分鐘  的  那個一直往前走的女孩?

自我   自在   自行   自慢   自然   自由

也許
我真的不如我以為的這麼獨立
只是用了別種方式去裝飾了
而且   我很不誠實
因為   我連自己都欺騙  

不獨立  和依賴的人
是否     也還是能一個人的旅行
讓衝突感和矛盾   找到一些答案

Ling 2013-01-24 16:38:20

尋找 讓我眼睛可以笑的地方... 怎麼感覺起來有點淡淡的愁跟淡淡的憂,就算不誠實,欺騙自己,隱藏不安,但,就是踏出去了,而且試著培養讓自己自然自在享受自己的能力,有次看到商周的一篇文章,標題叫做「真心從假意開始」,那自在enjoy也是從這裡開始,最終總能真正enjoy自己一個人的.

版主回應
真心從假意開始。
真是好有哲理的一句話。
你寫的這一段,讓我反覆地看了許多次,卻還沒辦法給個對等的回應。
2013-02-25 23: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