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23:42:09yen 金俊茵

心度 - 珉 x 亨 - 第三章

第三章

夏季剛過, 政珉開設的廣告公司已為冬季時裝廣告忙着, 身為社長的他從不假手於人, 所有大小項目他都會仔細過目。

週末政珉把文件帶回家中繼續分析, 看得他也頭昏腦脹, 習慣性地在西裝外套上摸索香煙, 但卻摸了個空, 方才記起把它遺留在公司的桌上。

政珉打開書房的門, 看見亨俊努力地清潔着家中的每件物品。

「亨俊, 替我買包薄荷萬。」政珉說畢便把鈔票塞進了亨俊手中, 然後回到書房繼續工作。

“咯咯”敲打房門的聲音在政珉回到書房沒多久便傳來。

「進來吧!」政珉繼續低頭看着文件中的條文。

「這麼快?放在桌上就可以了。」政珉仍沒有抬起頭來, 努力地閱着文件

「對不起, 政珉, 我辦不到…」亨俊低着頭, 帶着深重的愧意對政珉道歉。

「怎麼了?」政珉抬起頭看着眼前人, 他一貫外出時的裝束, 身穿着長衣, 頭上頂着棒球帽子, 低着頭彷彿怕人看到他的樣子般。

「我真的辦不了!對不起」

亨俊把鈔票放到政珉的書桌上, 然後匆匆地走出房間, 政珉看着書桌上的鈔票, 憶起了他首次跟亨俊到超級市場時被誤會的事。

政珉走出書房, 客廳空無一人, 他下意識地走到亨俊的房間, 房間的門是虛掩着的, 政珉把門推看, 看到亨俊雙手抱膝坐在房間的一個角落, 政珉走到亨俊身旁蹲下。

「亨俊, 沒事吧, 你是不是還在想着那天在超級市場發生的事?不用怕..」

「不是, 政珉不是這個..」亨俊在政珉的話沒有說畢便激動地答上。

「亨俊, 到底是甚麼事, 你告訴我吧!」政珉看着亨俊緊張神緒, 不由得跟着緊張起來, 他撫着亨俊頂着棒球帽子的頭, 以示安慰。

「政珉..我怕, 我怕會在街上重遇L…我怕他…」

此刻政珉恍然大悟, 他執起亨俊的手微笑道 「別怕, 有我在。」

「政珉…」亨俊緩緩抬頭看着政珉那張天使般的臉孔

政珉把亨俊擁入懷中, 緊緊抱着他, 把身上的溫暖都轉移到他身上。

一句 「別怕, 有我在。」 彷彿是一個承諾, 承諾永遠都在對方身邊保護和守候着。

亨俊被政珉帶到一所高級髮廊, 看着髮型師手起剪刀落, 把他原有大眾化的髮式一下改變成前額劉海加厚了, 斜斜地留着的前衛髮式。

亨俊驚嘆不已地看着鏡中的自己, 他從沒有想過自已原來也有這個樣子的。

「朴先生, 要造色嗎?造了色效果會更佳。」
髮型師邊滿足地撫着自己的成功作品, 邊透過鏡子向站在背後的政珉問道。

「亨俊, 你想造甚麼顏色?」政珉走到亨俊身旁, 彎下腰在亨俊耳邊問道。

「隨便都可以了..」

「跟我的一樣好嗎?」

「嗯…」亨俊用力地點着頭

經過髮型師半天的努力, 當那張剪髮專用的全身型圍巾從亨俊身上除下一揚,髮型師頓時成了魔術師般, 煥然一新的髮式展示在亨俊頭上, 亨俊也難以置信地看着鏡中的自己, 而後撫着自己的鬢髮。

「不喜歡嗎?」政珉彎着腰把頭放在亨俊的臉孔旁, 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不…不是, 我很喜歡, 只是我不敢相信鏡中的人是我自己。」

政珉微笑看着鏡中的亨俊「你自己也認不出, L應該也不會認出你吧!」

亨俊突然又低下了頭「希望吧…」

「抬起頭, 抬起頭! 老是低着頭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嗎?」

亨俊被政珉的話嚇得連忙把頭抬起來。

「以後都要這樣抬起頭, 挺着胸膛知道嗎?」

亨俊用力地點了下頭「嗯!」

「走吧, 我們還要去購物。」政珉用力地拍了拍亨俊的肩膀

亨俊跟着政珉走在百貨公司的男裝部, 這趟政珉決心不會讓亨俊再到減價貨品區。

「亨俊, 你的皮夾呢?」政珉突然轉身對身後的亨俊問道

「在這裡。」亨俊從褲子的後袋把皮夾抽出遞向政珉

政珉接過後打開皮夾看了看, 把亨俊的身分證抽出, 交到他手上。

「這個好好保管, 其餘的回到家再給你。」政珉把亨俊的身分證交到他手上後把皮夾放到外衣的內袋中。

政珉把亨俊的皮夾扣押着, 這樣即使他硬到減價貨品購物都無法付款, 而且政珉知道亨俊今天已經花了一大筆錢弄髮, 以他的性格再去購物他只會裝着甚麼都看不上眼, 然後空着雙手回家。

亨俊顯然不知政珉的想法, 但又沒有追問究竟, 只是聽從政珉把身分證放回口袋繼續跟着政珉走。

政珉在男裝部挑了幾套新款的衣裝給亨俊到試身間, 自己則四圍走走看看衣裝。

「政珉…..」

政珉應聲轉個身來, 亨俊穿着中袖白色襯衣, 襯衣最頂的三顆扣子沒有扣上, 外襯着黑色的馬甲, 黑色的西裝褲子和皮鞋, 跟平日悠閒打扮的他截然不同, 政珉此刻的感覺好比準新郎首次看到未婚妻穿着婚紗。

亨俊看到政珉呆着的樣子, 再拉了拉外襯着的馬甲, 他感到政珉是因為看到他糟蹋了這套完美的衣裝才會呆看着他「政珉, 怎麼了?是不是跟我很不搭配?我穿起也感到怪怪的, 我把它換下就好了。」

「不, 很好…太好了!」

政珉不禁承認他此刻心動了, 他也明白到L把亨俊私有化地留下家中獨自欣賞原因。

亨俊把政珉所挑的衣服都試了一遍, 一套比一套要好, 好得政珉也忍不住趁亨俊更衣的空檔把信用咭放到付款台的櫃面上。然後若無其事般跟亨俊說已在他皮夾拿鈔票付過款了。

亨俊穿着新裝跟意猶未盡的政珉在百貨公司內繼續逛着。

「亨俊, 挑一款吧!」

「咦?」

政珉站在手機店鋪的櫥窗外, 示意亨俊在櫥窗中挑選一款, 亨俊有點愕然地看着政珉。

「來吧, 替我選一款吧, 我想買新的, 現在這個都用了快半年。」

亨俊靠在櫥窗仔細地看了看。

「還是你自己選吧, 我也不太清楚你想要甚麼功能的。」亨俊一臉尷尬地轉個頭來看着雙手環胸的政珉。

「那如果是送給你的呢, 你想有什麼功能?」政珉又好氣又好笑地看着他, 無奈地還是要把心中的想法道出。

「我..我不需要手機, 我本來就沒甚麼朋友, 從前也是為了方便L找我才….」

「你可以為了L方便找你便隨身帶着手機, 那不可以為了我這樣做嗎?」
政珉沒有待亨俊把話說畢便激動地答上, 他頓時尷尬起來, 即使說畢這句話好幾秒後, 他也搞不懂自己生氣因由。

亨俊跟政珉生活已有一段日子, 但久不久政珉還是從亨俊口中聽到L這個名字。當初把亨俊留在身旁就是想讓他忘記L, 可以好好的生活, 但這些日子以來, L就像陰魂不散般徘徊在他們間。

難道收養的總是只會惦記着從前的主人, 縱使新主人有多好都只會眷戀着從前的生活?

「政珉, 我們今天買的太多了, 下次再買吧, 再買的話我都拿不了。」
還是亨俊最先打破這個尷尬的氣氛, 順道婉拒了政珉的好意。

「我可以替你拿點。」

然後政珉拉着亨俊的手準備往店裡進, 亨俊卻死死地站在原地。

「且慢, 我今天帶的現金不夠, 信用咭又沒拿出來..所以…」

「你的手機是我扔壞的, 早就該賠給你, 走吧!」

亨俊在找不到別的借口下被政珉拉進店內。

走出店子時, 付款的比收禮物的更顯大滿足的神色。

「以後有新的形象, 新的手機跟手機號, 甚麼都重新開始了, 知道嗎?」

「嗯!」亨俊以他一貫的作風用力地點了下頭。

「政珉!」

一把溫柔的男子聲線從政珉跟亨俊的後方傳來, 他們倆同時應聲回過頭來。

男子的打扮極具品味, 白色的T裇衫上滿滿的印着黑色英文字母, 外襯着純黑色的悠閒型中袖西裝外套, 白色的褲子配上棕色的帆船鞋。

男生的樣子猶如王子般, 臉孔帶着歡容, 放電似的微微笑着走過來。

「永生, 這麼巧, 那麼有空逛街?」政珉自然而然地把手搭在永生的肩膀上。

「不是我問你才對嗎, 這位就是你廣告公司替我找到的冬季時裝模特兒嗎?」
永生打量了亨俊一下。

「他其實…」政珉欲想解釋又被永生的話打斷了。

「不錯呀, 符合我的要求, 那麼下週影樓見吧, 不耽誤你們了, 我約了我太太。」永生把臉上的笑容加深了。

「太太..你真是呀, 要是被他聽到一定氣壞他了!」

「才不會, 他吻我也來不及, 真的要走了, 過幾天見吧!」永生甜絲絲地笑着轉身離開。

政珉笑笑地看着永生離開, 而後突然想到永生剛才的話。

政珉轉過身對上亨俊那雙黑白分明的眸子「對了, 亨俊, 你有興趣當模特兒嗎?」

「我?不行的…」亨俊有點受寵若驚, 造夢也沒想過自己會當上模特兒

政珉湊近亨俊的臉孔, 單手托着他的下顎, 把他的頭左右轉了轉。

「不錯呀, 肌膚白皙, 輪廓很深, 上了粧應該不錯, 怎麼我就沒想到身邊一直有個模特兒呢, 害得我找得這麼辛苦。」

「政珉, 你別這樣, 周圍的人都在看着我們了。」

週日的百貨公司比平日更人來人往, 兩個大男生在熱鬧的人群中做出這個曖昧的動作, 不免成為過路人的焦點, 政珉打量了一下周圍在路過的人, 他那嚴肅堅定的眼神嚇得本在看着他們的路人, 不是立刻低過頭來走過就是立刻往別的方向張望。

政珉放下了托着亨俊下顎的手。

「你不是GAY的嗎?難道你跟L在公眾地方就沒有這樣做過?」

「我跟L在公眾地方不會這樣的。」亨俊臉色泛紅, 有點尷尬地低下了頭。

「也就是說我是你的第一次?」政珉有點歡愉地笑着說

亨俊更顯尷尬, 臉色更顯泛紅「你跟我不一樣, 被人誤會是GAY就不好了。」

政珉笑了笑, 拍了拍亨俊的肩膀「走吧, 怕尷尬的人。」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