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12:55:29鳥兒

含羞草

這個主管加入公司應該有兩年了(?不很確定),但是很神奇地,我主觀的第一印象裡,卻總覺得他加入公司不很久。

平時他總是笑瞇瞇的,話不多。唯一聽他話比較多的時候,就是午休時刻打電話給親愛的老婆時那一長串溫柔的噓寒問暖。在辦公室裡,幾個鄰近他座位的女同事,總是對他報以「新好男人」的讚美。

令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工作上的他。如果能把人們「碰到不如預期事情的反應」放在天平上來進行秤重的話,我想他應該可以得到超高的分數吧!

在面對很複雜的要求、很盧的下屬時,他總是氣定神閒地應對。說也奇怪,這些要是發生在我身上,我一定會氣個半死馬上飆出髒話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的時候,就好像是塗有劇毒致人於死的箭頭在一瞬間變成無害的花朵一樣,一點都傷不了他,而且再艱難的事情很奇妙地都一一被解決了。

很希望自己可以像他一樣,擁有以不變應萬變的從容,套句身邊好友的話,至少可以不要老是像充滿氣的氣球似的,被人家輕輕地碰一下,就彈得很高。

今年,我對自己說:好歹入職場也快要十年了,總要收斂起一些血氣方剛的性格,做一個很優雅、悠哉的人,不論是面對工作還是生活,要能從容不迫地面對。

話是這樣說,等到生活裡碰到讓人難以忍受的事情,還是很難讓人擺脫過往的習慣。即便在那個當下,我不斷地在腦袋裡敲鑼打鼓地拉高聲量地告誡自己:「不要、不要抓狂,你要當一個優雅的人。」很不幸地,在頃刻之間我又變回那顆被灌地飽飽的氣球,毫不遲疑地彈到天上去了。

最近這樣的事情特別多。可能是因為時間已經變得不夠用了、而事情卻都沒有如預期順利進行以致於耽誤進度;也可能是我所以為的生活跟實際上發生的生活有太大的落差(說了這一大堆,其實是藉口吧?),那個我想要成就的從容形象,連考慮都沒被考慮似的就被推到很遠的地方完全看不見了。

總不能老是被這些外在的事物干擾到心緒翻騰連夜裡都睡不著,連開幾瓶紅酒鎮壓神經求個好眠來度日吧。年紀越大,卻好像越想不開似的拼命鑽牛角尖,連自己看得都搖頭嘆氣受不了。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唉...

這嘆氣說著說著又只能到酒吧去消磨似的存在感,讓人不由自主生出一身真是夠了的雞皮疙瘩,真是非常地不舒服啊。

上一篇:Corona in Summer

下一篇:My Last Working Day

edeal 2010-10-18 09:01:17

面對不如(自以為的)預期的狀況時
我也是顆灌飽氣的球啊
而且還不是反彈 是直接爆裂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