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0 09:50:14Golfer100

何謂"有機"

近來任何東西無論是食物或用品標上"有機" 就是價格的保證 保證比較貴

但是何謂 "有機" ?能有明確的定義嗎 ?還是標示有機就是有機? 說穿了, 還是最基本的產銷之間的信任機制.

有人認為, 有機一定要從泥土開始, 泥土培養起, 一切自然; 亦有人認為, 泥土自然的, 過程不加任何非自然的東西. 所以往城市中小型菜圃望去, 可以看見草很多, 因為自然嘛....

我們人類都是從人的觀點看世界, 別忘了, 自然界中還有微生物界自成一個體系, 與大自然共處.

泥土中不是只有蚯蚓, 還有一些菌或微生物, 那是促進植物土壤滋養的一個元素之一 ,有機土大概就是如此成型的, 讓那些微生物能在土壤中自然滋生.

我們只能相信, 這些有機產品, 一切流程有機到底.... 但是商人會有機嗎?最怕他們也有機, 是壞的有機. 這個很容易, 只要願意細查就可查出. 有人不是說, 下一個食安風暴會是有機食品嗎?

希望我們都有機, 好的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