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6:51:51Golfer100

我的眼淚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變得容易掉眼淚. 對一個過了不惑之年的大塊頭來說, 有些誇張不是嗎?

教會聽講道見證, 眼角會滲出眼油眼淚?! 參加婚禮禮拜, 每每主婚人述說對新人的大小事及新人進禮堂的那一瞬間,眼淚就會充滿眼眶.... 看到曾雅妮奪冠轉播激動落淚..... 中華隊21U奪冠掉淚... 兄弟象下半球季封王掉淚... 看到白衫軍擠滿凱道又掉淚.... 柯文哲宣佈當選我也掉淚..... 選舉過了幾天了, 只要一提到選舉結果, 一句"老百姓教訓國民黨", 要忍住淚水才可說完.... 我是不是有些爛情誇張啊?

很認真想過為什麼? 何時開始?

何時?大概是父親突然過世後, 每每看到電視上有與父親母親相關的歌或劇情眼淚就會不容易控制. 有一段時間只要碰到這樣的情境就會離開, 避免尷尬. 所以, 大概周遭的人也沒察覺. 之後打拼工作, 忙著搭飛機飛來飛去, 也沒空暇來體會生活, 這不會在我的生活之中出現的. 結婚, 原本想會感動流淚, 但, 一切就那麽自然, 感動什麼?!兒子出生住進加護病房, 要考慮老婆及媽媽的心情, 一定要鎮靜堅強... 好像是伴隨兒子及媽媽上主日學進教會, 這才慢慢的有了感覺.

從宗教來說, 是聖靈的工作果效嗎?讓一個大塊頭, 面目嚴肅的人軟化了嗎?但說真的, 我還是覺得自己不是柔軟之輩, 但是心裡頭就是有一個部分是常常在蠢蠢欲動, 只要一被觸發, 眼淚就來了.... 你若問我喜歡這樣的狀態嗎? 我也說不上來, 但我知道, 流淚後人是舒坦的.... 如果能不大剌剌的公開倒是無坊. 我的心情是矛盾的, 想記下這份感覺釐清一切, 看來徒勞無功.... 只能把它歸給那看不到的聖靈, 相信祂有一天會讓我明白的. 就如羅馬書8:26所記, "況 且 我 們 的 軟 弱 有 聖 靈 幫 助 、 我 們 本 不 曉 得 當 怎 樣 禱 告 、 只 是 聖 靈 親 自 用 說 不 出 來 的 歎 息 、 替 我 們 禱 告 。" 軟弱的時候聖靈會幫助我們的, 眼淚或許就是祂 “說不出來的歎息” 的外在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