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13:34:17Golfer100

又是服貿

學生佔據立法院超過兩周了

不敢說對這個議題很了解 但是有些話不吐不快

服貿說穿了就是與中國FTA的一部份 我贊成FTA 但是跟中國的FTA我認為政府的做法有討論的必要

這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 政府是硬著頭皮往前衝 不管國內的意見 又再一次人看到主政者的傲慢 反正我最大 我選贏了 一切歸我管

但事實是這幾年來 只要牽涉中國的談判結果是不會讓人感到舒服 會有疑問 是這樣簽的嗎?特別是竟然跟中國簽“雙方若有爭議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院為訴訟爭議解決法院” 而非第三國家 這個一簽 台灣跟大陸的合約整怎麽簽 ?

反正政府持續說 “利大於弊” 但是”弊“和解決之道閉口不談 反正政府說了算

學生的激烈反應無疑是長久以來對政府的作為的激烈反應以及自救之道 我是有點同情學生的做法

看看兩週過去了 政府還是無作為 反正擺明了跟著耗 社會一定會有受不了的聲音出來 然後政府就可以有合乎“情”“理”“法”的作為 現在不就是這樣演嗎?
 
這樣是什麼?撕裂台灣的社會 再度把社會推進對立的局面 這是目前政府的做法 反正 DEFAULT 台灣一定有一半不會支持的 如果政府這樣想 我要舉阿扁在臺北市政府的作為 不是超越藍綠嗎?總統最喜歡舉阿扁當例子了

我也反對衝進行政院 但這何嘗不是大有為政府的無作為所激化造成的嗎?

立法院的退場機制 不是一直拖拖拖拖到今天嗎?“330” 上街頭是對這個政府最不信認的寫照 對比之下 “330” 上街頭之後政府的作為是在在做實了政府的傲慢

如果現今狀態不變革 哪天換一個完全相反的來主政 情形會好嗎?

選票的機制如何監督制衡 該是我們要想一想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