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 20:19:21Golfer100

輔大花園夜市泰皇泰式椒麻雞

我不是常跑夜市的人, 但是最近被邀到知名的輔大花園夜市逛逛 !! 人潮讓我有壓迫感, 直想快快離開.....匆忙間買了幾樣吃, 到此一遊, 鬥雞啦, 烤飯團啦, 還有狀似鬆餅的東西(忘名稱), 新疆烤肉, 一趟下來讓我驚豔的是“泰皇泰式椒麻雞” !!



輔大花園夜市泰皇泰式椒麻雞




輔大花園夜市泰皇泰式椒麻雞




輔大花園夜市泰皇泰式椒麻雞


我這不常逛夜市的人, 聽說, 這攤已經紅過一陣了.... 沒差, 反正我只是抒發我的感受跟同好分享.....

這椒麻雞就是炸雞腿肉, 但是他的肉質比較好, 沒有一般炸雞的肉軟爛軟爛的, 反而比較扎實有土雞肉的感覺 (我跟鬥雞那攤的肉比就很明顯). 老闆會在裡頭放進生洋蔥來解膩, 洋蔥雖是生的, 但是不覺有洋蔥的生辣味, 好像先冰鎮過, 去辣味. 配上雞肉, 洋蔥竟是嚼來香甜. 最絕的是老闆調配的醬汁. 老婆說這雞排的精華就是醬汁. 濃濃的檸檬香氣, 酸酸的檸檬味, 有辣椒香還有些微的麻, 但是這麻跟辣不會讓人不舒服, 或是覺得過麻或過辣. 少許甜味, 吃完後不覺得口渴想喝水, 應該沒什麼添加物吧...? 這種味覺最直接騙不了人, 一份是整隻大雞腿肉, 想想配上白飯加一碗湯就是外頭的套餐, 老闆只賣雞腿肉排, 價錢比餐廳便宜, 真是有良心啊.... 無用去瓦城吃椒麻雞了, 來這買帶一份回家比較經濟實惠. 帶一份回家, 老闆還會把醬料給附上包好. 如果您和我一樣, 不喜歡夜市得吵雜, 買回家招待客人, 會粉有面子的. 我當天外帶隔天拿來請客人就是這樣......大家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