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10:49:29Kate

西藏之路七

第七天,去後藏的拉孜古城,日喀則札時倫布寺以及羊卓雍錯。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好。藍色的天空不像過去在歐洲時覺得歐洲的天空會藍的刺眼,這兒的藍,有點慵懶,有點不經心般的點上一點雲彩,可又覺得他乾乾淨淨的,藍的純淨。或許這是我來到西藏之後最愛他的天空的一天吧!也因此,產生了莫名的力量讓我開始有力氣跟著其他人走遍古城與札什倫布寺,古城與札什倫布寺中的許多小地方都讓我覺得莫名的熟悉,想去摸摸它,碰碰它。只是,好心情仍不敵缺氧,我依舊走的氣喘噓噓,全陪一直在旁邊鼓勵的說:“深呼吸!大家都一樣的!加油!”想想,還真是頂窩心的!
羊卓雍錯是坐落於山腰上的堰塞湖,是西藏人心目中的第三大聖湖,我在那兒經歷了讓我心驚動魄的經歷,因為羊卓雍錯是在半山腰,所以我們的車一路上了山頂,在缺氧的前提下,我只下車拍了幾張照片就匆匆忙忙想上車,就在遊覽車的門附近被群群藏胞圍繞,他們想強迫推銷“紀念品”給我,嚇的我幾乎是“逃”回遊覽車上,沒想到居然還有一個藏胞就這樣跟著我上車,嚇的我不敢出聲,傻傻的坐在座位上,不知該如何是好,幸好台北的幾位阿姨們非常勇猛的將他擋住,並要求全陪將他趕下車,感謝啊!我們的全陪算是個“高大”的男性,所以或許是在害怕他的體格的情況下(或者是害怕他的聲音大?),他很不甘心的下車了。只是,他下車後依舊糾纏上阿昌哥哥(另一名團員),不過幸好沒有發生嚴重的衝突事件,只是這樣的狀況,讓我對青藏高原的美好回憶多了一筆醜惡。
後來,爸爸告訴我,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快點逃離被包圍的地方,免的被“栽贓”,不過,我猜想,如果下回再到這樣的地方,我大概會帶個保鑣吧!要不,要發生什麼事情還真不知道呢!
附圖為拉孜古城。

上一篇:西藏之路六

下一篇:西藏之路八

天生紅月 2007-06-21 13:08:59

我去時也有這種狀況耶,一個人煩了我十多分鐘,不買就強放在我的手上,我不高興了~~就把東西放在一個大石頭上,跟他說我不要若你硬來只好放在石頭上,要不要收回是你的事,他才不情願的拿了離開,真是最差勁的旅遊點,二個小時車程就只看&quot&quot&quot一群人在圍攻遊客&quot&quot&quot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