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9 19:06:14顏邑玲

江西之旅~三疊泉與東林大佛


1.三疊泉位於五老峰下部,飛瀑流經的峭壁有三級,溪水分三疊泉飛瀉而下,落差共155米,極為壯觀,撼人魂魄。



2.三疊泉每疊各具特色。一疊直垂,水從20多米的巔萁背上一傾而下;二疊彎曲,直入潭中。“上級如飄雪拖練,中級如碎玉摧冰,下級如玉龍走潭。


3.站在第三疊抬頭仰望,三疊泉拋珠濺玉,宛如白鷺千片,上下爭飛;又如百副冰綃,抖騰長空,萬斛明珠,九天飛灑。如果是暮春初夏多雨季節,飛瀑如發怒的玉龍,衝破青天,淩空飛下,雷聲轟鳴,令人歎為觀止。


4.匡廬瀑布,首推三疊,故有“不到三疊泉,不算“廬山客”之說。但三疊泉卻長期隱藏荒山深壑,隱居在它上源屏風疊的李白,講學在它下流白鹿洞的朱熹都沒發現它,直到南宋時期才被人發現。



5.


6.大家走了一段上坡路。導遊說:到三疊泉要經過五座橋來回路程約兩個多小時



7.


8.



9.


10.

11.


12.這裡也有轎夫攬生意


13.上坡路加上石階路讓我喘吁吁加上第一和第二天的三清山與龜峰的腳程我已經下肢痠痛如今一走疼痛感又來襲所以心理上就打定主意不攻頂走到哪兒算哪兒


14.


15.


16.走到這裡歇腳看見一隻獼猴在樹枝間與屋簷上竄就跟牠玩起捉迷藏了我從背包拿出一包花生還沒拉好拉鍊,這猴子一把就搶跑了,牠找了個安穩的樹枝坐好就吃了起來


17.


18.


19.


20.看到有團友回程我們也就跟著下山了


30.


31.


32.


33.


34.東林大佛坐落江西廬山腳下,由中國佛教淨土宗發源地東林寺投資興建,大佛高48米,是至今爲止最高的阿彌陀佛銅像,也是中國唯一的露天阿彌陀佛銅像。


35.東林大佛項目以阿彌陀佛接引銅像爲核心,組成部分包括淨土文化區、新東林寺、比丘尼院、隱逸文化區、安養區、海會堂、大德精舍區等。



36.經國家宗教事務局批複同意後,20075月,東林大佛項目正式啟動,總投資約10億元。東林寺建設東林大佛沒有花費當地政府一分錢,建設資金全部來自世界各地信徒和善心人士捐贈。


37.大佛景區建築群沿軸線布置,在軸線南端,與環廬山幹線公路相鄰,用一個烏頭門形式的唐式影壁作爲屏障,也作爲景區的南部邊界。


38.由烏頭門式影壁與山門,及山門前兩側作爲附屬用房配置的廂房,構成一個入口空間。中軸線兩側廂房後爲入口區停車場。


39.山門以内有錯綜複雜的水面、平台、虹橋、和凹字形平面的開敞廊亭及正殿,形成一個略似故宮午門五鳳樓的空間,這是一個敞開胸脯歡迎接引的空間,也是一 個表現唐代淨土寺院八功德水及亭台樓榭的繁盛景象的空間。


40.凹字形建築兩翼爲開敞布置的廊亭,可供游人香客停留駐足,而正殿爲天王殿,内供四大天王,彌勒接 引佛和韋陀護法神。


41.釋迦殿景區以凹字形空間、歇山式屋頂、對稱布置的廊、亭,及 層叠展開的水上平台,唐式萬字版勾欄,構成了唐代淨土變壁畫中西方佛國淨土寺院歡快、欣悦的空間場景,爲整個景區的佛國淨土氛圍提供了一個空間與造型上的鋪墊。


42.庭院内除了登殿階道與掩映的綠樹濃陰外,還在軸線上布置了一道烏頭門,與兩個唐式八角亭。起到空間點綴的作用。


43.佛座是東林大佛的所在,是宏偉佛尊屹立之處,位於景區中軸線的最高點,佛座呈正方形,内爲三重漢白玉階基,略近天壇的形制,但欄杆、階基須按唐代的裝飾 紋樣與制度。


44.大佛立於圓形須彌座上,高高屹立。三重佛台可以供禮佛信眾登臨與繞佛禮拜。佛座周圍的佛台按照曼陀羅格局,在佛台四周布置八尊菩薩。並布置草地、綠化。


45.除中軸線建築外還有:東林新院、閉關中心、大德精舍、隱逸文化區、比丘尼院、安養院(即臨終關懷、助念送往生的場所)。


46.從2007年開工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完工的東林寺只有貼金工程首先完成請點以下網址閱讀相關報導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5/149864.html


47.


48.還在整建與油漆


49.


5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