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 13:22:30顏邑玲

陽明山花季(花卉試驗中心)


1.連假三天我用一天在花鐘那裡流連另一天再到花卉試驗中心賞花園區裡遇到三四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2.花卉試驗中心不像花鐘那邊的擁擠這裡花種多繁花似錦並且樹蔭之中錯落著不少鐵雕桌椅可以歇腳乘涼聊天.....


3.猶記當天在花鐘那兒因為人群的熙熙攘攘我前掛的相機沒留神的擠到前面的小姐看她馬上檢視她的包包確定拉鍊沒有異狀內容物沒短缺


4.雖然那對我是一種羞辱只是將心比心出門在外對於陌生人誰都會謹慎提防換成是我我也會確定我的財物是否被扒了


5.這讓我想起樞機主教單國璽的一篇文章"天主治我虛榮"敘述他治療期間所喪失的尊嚴


6.單樞機坦然敘述三件醜事,第一次是因肺部積水住院,醫生讓他吃了強烈利尿劑,但在舉行聖祭時藥性發作,讀經後褲子已尿濕一半,地板上也撒滿尿水。在舉行彌撒發生這樣的糗事,他卻說,「這是天主治療我虛榮心的開始。」


7.第二次是由高雄轉到台北耕莘醫院時,他有兩天沒有排便,醫生讓他吃了瀉藥。當天半夜,他叫醒男看護要攙扶上廁所,但還未到馬桶前,已經來不及,男看護還不小心踩到。



8.男看護為他更衣、沖洗,不忘教訓樞機這個九旬老翁:「離馬桶兩三步,你都忍不住!」單國璽在文章說,那時他感覺自己好似小孩子,「無言以對。」



9.第三次是剛住進耶穌會的頤福園內。去醫院的途中,又尿濕了半條褲子和輪椅上的坐墊。他說「就這樣上了腫瘤科放射台,醫護和技術人員看得很清楚,這時的我,連最後的一點尊嚴也喪失了。」



10.面對三次「糗事」後,單國璽在文中說,感謝天主用強烈的勁風,將他這棵老樹枯枝上所留下幾片阻礙他的殘葉吹得淨盡,連從小養成的羞怯及矜持自尊的性格也吹得無蹤無影,「使我煥然一新,返老還童」。


11.誰都有虛榮心我也不例外我的糗事是:  當我慣性流產時圍繞著主刀醫師的一群年輕小夥子因為實習所以每人對著我的部位仔細瞧雖然布簾隔著我還是很後悔選擇教學醫院


12.第二件糗事是: 我罹癌後因為化療的種種改變比如外型比如夜酣...一副將殘燈火的外型讓一般人故意忽略我的存在夜晚酣聲如雷讓我開同學會夜宿時被抱怨被大肆宣揚....這些都讓我覺得失去尊嚴


13.我也知道不要放大自己地球並不是以我為中心運行然而深處的憂傷該怎麼醫? 人們的言語安慰常常只是虛應故事只有在感受到神的大愛---"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時才會融冰化解


14.這話題太嚴肅凝重了我們來換個輕鬆的聊以下短文讓我們知道人與人之間要諒解彼此真是太難了


15.「懂」是什麼?



16.婆婆:很多人勸我千萬不要自作多情幫媳婦坐月子,免得吃力不討好,還結下日後的嫌隙。


17.可是我們兩家住得不算遠,不幫忙似乎說不過去,而且去年我還飛到東岸幫女兒坐月子,想想看,幫遠處的女兒卻不幫近處的媳婦,這不是讓人說我偏心嗎?


18.好在媳婦不是難侍候的人,我只是每天中午過去幫她做些菜、燉煮些產後該吃的補品。我做什麼她都說好。


19.當然,我去幫忙也是有私心的,想想看,我不去我那乖兒子豈不累慘啦!經過這次經驗,我要告訴我那些朋友,婆婆幫媳婦坐月子沒什麼好顧忌的,都是一家人嘛!



20.本來打算幫忙一個月,不過才兩個星期,媳婦說她已經完全回復,不要我每天奔波太勞累。現在年輕人都身強體健,復原得快, 以後,我就隔兩天燉個湯,送過去就是了。



21.媳婦:整個生產過程最難挨的,可能是我婆婆來幫我坐月子這兩個星期了!


22.一向我就怕中藥的味道,婆婆說習慣就好,我也不好拒絕她的好意,兩個星期家裡充滿著中藥味,薰得我頭都痛了!



23.婆婆做的菜味重油濃,也不合我清淡的口味, 可是我也不好明說,顯得自己太挑剔。



24.只有等她回家後,把她的菜重新加工,實在不想吃,只好再動手做新菜了。



25.另 外,婆婆做飯是不管善後的,在她家那是屬於公公的責任。每次她做完飯,廚房就像個戰場,她說等她兒子回來收拾。



26.問題是我有些潔癖,看不得家裡亂成一團,每次等不到她兒子回來,就動手收拾起來了。還好我說服她不必再每天過來,不然我很可能會得產後憂鬱症。



27.兒子:兩個星期我胖了五磅,太太不愛吃我媽做的菜,我又不忍心看我媽辛苦做出來的菜被送進垃圾桶,只好全部接收。老實說,我媽做的比我太太做的好吃多了!


28.只是我發現月子食物似乎不大適合男人食用,因為我流了兩次鼻血,臉上還冒出好幾顆痘痘。



29.想起一句被說爛了的話:婚姻是一雙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



30.更進一步地說:有的婚姻,是平底的布鞋,雖凡俗,卻給人踏實可靠的感覺;


31.有的婚姻,是草鞋,質樸卻不結實;有的婚姻,是水晶鞋,永遠在神話或傳說裡存在;


32.有的婚姻是紅舞鞋,看起來很芭蕾,其實,只有自己心裡知道,那翹起的腳尖,只有在夢中才可以起跳;



33.有的婚姻是拖鞋,明知過不下去了,還一年又一年地拖下去,直至最後雙方都憔悴成了一張秋葉,才無奈地從情感的枯枝上凋零;


34.有的婚姻是雙涼鞋,看似完整,其實四處漏風;而有的婚姻,則是高跟鞋,看起來優雅迷人,其實,一不留神也最容易傷了你的腳脖子—這一點,像婚外情。


35.「懂」是什麼?當妳遇到挫折時,他不說一句損妳尊嚴的話。


36.當妳意氣用事時,他絕不遷就,而會娓娓解說事理給妳聽。


37.當妳心情不好時,他絕不和妳一般見識,而大吵大鬧。


38.當妳遠隔千里,難得見面時,他也深信妳。


39.當妳愉快時,他也愉快而且會告訴妳。當妳煩惱時,他也煩惱但不會輕易告訴妳。


40.「懂」是需要多少的瞭解、多少的體諒、多少愛心。要找一個懂妳的人,也許很難,但要有信心。找一個懂妳的人,也許自己先做一個懂他的人。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上一篇:陽明山花季(花鐘)

下一篇:羊年燈會

阿端 2015-03-03 20:21:50

二二八三天,我好像只有周日去參加了一場畫展,其餘都在家,似乎錯過了美好陽光。

拍得越來越美~

版主回應
那還得花美,才能拍得美,
只有在花季時,才能如此唾手可得.
2015-03-03 20: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