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16:58:17顏邑玲

東華大學


1.女兒一直以能去東華大學工作或唸書為夢想只是無法如願藉著她來花蓮考試之便我就騎著摩托車來逛逛


2.東華大學依山傍水綠地綿延因為已是台灣觀觀光景點所以警衛並不阻攔讓我可以自在悠遊的在其間漫步


3.來訪時是週休假日除了少數觀光客園區內空曠幽靜另有間書店兼餐廳飄出音樂尚有營業可以歇腳打尖


4.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逛完一圈臨走時向警衛問路要去下一個景點警衛很友善很熱心的指點


5.花東地區除了風景好空氣新鮮連人都很nice難怪女兒一心想考到花東任公職


6.分享一篇短文:不要去驚動別人的幸福


7.上學時,一個女同學 趁小長假到外地與男朋友小聚。聽說她是坐了二十幾個小時的硬座去的,同學忍不住說了句:我要是她男朋友一定給她買臥鋪!沒想到此話傳到該同學耳朵裡,讓她很難受。


8.路邊有一地攤,擺地攤的是一個中年女人。一個中年男人騎著自行車過來送飯。他一下車,就謙意地笑道,對不起,來遲了,餓了吧?


9.女人抬起頭,看到男人,眼睛裡閃過一絲亮色,笑道,不急,還早呢。男人憨憨地笑笑,從自行車車簍裡拿出飯盒,坐在女人身邊,說道,快吃吧,不要涼了,我陪你一起吃。


10.這時,地攤前走來了一個中年大嫂,她將頭伸向女人的盒飯裡,發出驚訝地叫聲,哎呀,我的大妹子啊,你可真苦啊,你吃的這是什麼菜啊,一點油水也沒有,這怎麼能吃的下去啊。


11.說罷,嘴裡還不住地發出嘖嘖歎氣聲,臉上露出譏諷的神色,扭著肥胖的身子走開了。


12.女人端著手中的盒飯,愣愣地望著胖女人的背影,眼睛裡噙滿了淚花,那眼淚叭嗒叭嗒地滴落到手中的盒飯裡。


13.身旁的男人眼圈也紅紅的,捧在手裡的盒飯,再也沒有情趣 吃上一口了。周遭的氣氛仿佛頓 時凝固了似的,讓人透不過氣來。


14.兒子考上了大學,雖然是一個普通的大學,但是全家人依然感到很快樂很幸福,一點沒有感覺到有什麼遺憾的。


15.父親對兒子說,兒子,你比你爸和老媽都有出息了。我只上了小學三年級,你媽才小學畢業,你在我們家可就是狀元了。兒子羞澀地笑了。笑的很甜、很舒心。



16.全家人帶著一種 幸福和喜悅的心情,送兒子到車站上 學去了。突然,有人拍了他一下肩膀。他一看,原來是自己的一個熟人,也來送兒子去上學。


17.熟人問,你兒子考上什麼大學? 他剛說出校名,熟人臉上立刻露出驚訝的神色,說道,你兒子考的這是什麼個大學? 那個大學上了也白上,那個大學畢業的學生根本找不到工作。


18.我兒子可比你兒子強多了,他考的可是名牌的大學,畢業了,人家單位都搶著要,月薪最少八千塊啦。熟人的臉上露出輕蔑的神色,說罷轉身走了。


19.他們望著熟人一家遠去的背影,目光一下子黯淡了下來。剛才一家人的幸福和甜蜜,被熟人嘰裡呱啦一陣連珠炮似的自問自答,蕩然無存,心,從火熱降到冰點。再看帥氣的兒子,眼睛裡也噙滿了晶瑩的淚花。


20.雖然幸福要靠每個人自己心理調節,但是自己也要學會勿驚動別人的幸福不要驚動他人的幸福,幸福也是一個人的隱私。


21.在你眼中看的是一種苦難,在別人的心裡也許正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無關榮華富貴、無關名譽地位,有關的, 只是一種心靈感應和默契。


22.這種幸福,像花兒開放一樣,悄無聲息,但卻將馨香,在彼此心田裡纏綿、漣漪,化作了生命中的一種永恆和地久天長。


23.世間萬事惟糊塗最難。有些事,問得清楚便是無趣。 人,不可太盡, 事,不可太清, 凡事太盡, 緣份勢必早盡。 所以有時候, 難得糊塗才是上道。


24.孔子 發現了糊塗, 取名中庸;  老子 發現了糊塗, 取名無為;  莊子 發現了糊塗, 取名逍遙;  墨子 發現了糊塗, 取名非攻;  如來 發現了糊塗, 取名忘我。


25.人生,說到底,  活的是心情。活得累, 是因為能左右你心情的東西太多。  天氣的變化,人情的冷暖不同的風景都會影響你的心情。 而他們都是你無法左右的。


26.看淡了,天,無非陰晴, 。人,不過聚散。 地,只是高低。 滄海桑田,我心不驚,安穩自然。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上一篇:雲山水

下一篇:太魯閣

微笑的魚 2015-05-31 19:23:09

可以借分享嗎?謝謝

版主回應
可以唷!請便! 2015-06-21 12:20:16
阿端 2015-01-06 22:53:40

那隻鳥照得好清楚哦!

漂亮~

感謝你的招待與禮物,還有欣賞了你的畫。感恩!

版主回應
別客氣!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跟妳一見如故,你很健談呢!
有妳相伴,人生不寂寞!
妳先生,好福氣耶!
2015-01-07 19: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