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02:13:59顏邑玲

三國城


1.三國城坐落在蔥蘢蒼翠的軍嶂山麓、風景秀麗的太湖之濱,是大陸中央電視台為拍攝八十四集電視連續劇《三國演義而興建的大型影視文化景區


2.劉備招親火燒赤壁橫槊賦詩草船借箭借東風諸葛弔孝舌戰群儒十多集的重場戲均在此拍攝。


3.根據劇情的需要,三國景點內建造了具有影視文化特色和具有濃郁漢代風格的吳王宮 甘露寺曹營水旱寨 吳營  七星壇  跑馬場 點將台 等幾十處大型景點後因發展需要,又陸續添置了 桃園 九宮八卦陣  火燒赤壁 特技場競技場赤壁古棧道等景點


4.一下車,首先進入眼簾的是三國城門樓。高大的三國景點城門樓上,旗幡招展,兩尊漢代神獸:天祿辟邪矗立於廣場,城門樓曾是《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智設空城計,退了司馬懿幾十萬大軍的拍攝地。


5.城門樓右側,駐紮著數十頂軍帳,桃園內桃花盛開,一曲英雄淚飛的結義曲響起,劉關張 正飲酒立誓,祭告天地。桃園後山坡上,一組三國人物兵馬群雕栩栩如生,形神兼備,再現名著、傳說中的歷史人物形象。


6.無錫導遊遊說我們搭乘遊園車一人30元人民幣因為我們抵達時已近黃昏只有約莫兩小時的時間要上廁所要搭遊船要跑園區裡的三個景點出門在外只好任人宰割了


7.


8.


9.我們第一站到的是吳王宮,宮門前側立的兩座闕樓,是三國景點最高的建築物,在漢代,這是官位高低的象徵。依山而建的吳王宮,佈局高低錯落,互為依托,蜿蜒的灰色宮牆環繞四周顯得粗獷豪放、氣勢雄渾。


10.重簷廡殿式的主殿內,大紅的字赫然其中,這就是《三國演義》中劉備孫尚香喜結良緣的地方,三國城藝術團每天都在這裡舉行盛大的《劉備招親》表演,場面宏大,熱鬧非凡,下午4點開演一場然而導遊要我們4點10分集合根本無暇觀賞。



11.吳王宮後花園 ​​,左邊是當年劉備、孫尚香練劍習武的水榭,后宮底層是孫儷的議事廳、書房及膳房。



12.二樓劉備招親的洞房,經紅布球裝扮後,顯得喜氣隆重,從牆上的《三國演義》壓膜劇照,便可想像當時的熱鬧場景。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搭遊園車抵達的第二站是"吳營碼頭",這裡停泊著當年拍戲用的周瑜指揮船和二十多條古戰船,船上焦痕猶在,只是曹操潰不成軍、折戟沉沙的慘狀已成往事。


24.這些古戰船經一番修整後,重新發揮餘熱,滿載遊客駛入煙波浩渺的太湖,一覽風光旖旎的湖光山色。遊客也可搭乘高速快艇,享受風馳電掣的快節奏感覺。


25.


26.


27.


28.


29.


30.擠得滿滿滿的人群船沿已無立錐之地每個角落每一方寸都無虛席站定了就別跑否則連見縫插針的機會都沒有


31.


32.


33.第三站我們來到曹營大道前方,豎立著三座高大的轅門,這就是曹營水旱寨了。它由曹操點將台、轅門、四座敵樓和樓船組成,是《三國演義》中火燒赤壁橫槊賦詩草船借箭等戲的拍攝所在


34.站在三層高的點將台上,極目遠眺,水寨風光盡收眼底。陸地上的樓台堂榭與湖上的敵樓相峙對望,讓人驚嘆設計者的獨具匠心和建造者的巧奪天工。


35.整個曹營還是火燒赤壁這場戲的拍攝地。據統計,在拍攝火燒赤壁這場戲時,就動用了九台攝影機、一架直升機,從空中、陸地、水上同時進行拍攝。剎時,火光沖天,烈焰翻騰,東西綿延500米的曹營成為一片火海。


36.曹營內,古樸雄偉的大轅門連接一條80米長、6米寬的甬道直通曹操樓船,三層高的樓船固定於湖面,遊人扶舷撫艙之際,遙想1700多年前曹公躊躕滿志、橫槊賦詩的慷慨之情,頓生是非成敗轉頭空的滄桑之感。



37.


38.


39.


40.


41.


42.走完被安排的行程後隨著落日我們也要結束一天的活動往餐廳旅館去解決食宿問題了!

上一篇:寒山寺

下一篇:上海市容&外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