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3:34:54顏邑玲

月津港


1.第一次聽到"月津港"時每個人都會:啊...的一聲(包括我在內)小女兒更是直截了當的說:怎麼好像那首打油詩?---"  月經常掛在天上;  夢遺落在草原上"然後我們就笑成一堆


2.大女兒說她看見朋友在推"月津港"所以我們就趁三月2日閉幕以前也趕緊去走走看看因為在台南所以我們決定住一晚也去了台南歷史博物館以及旅館附近的天鵝湖


3.我們搭客運到站後穿越這條橋南老街抵達月津港水域沿著河道蜿蜒而行越夜燈火越明亮人群也越聚越多


4.燈火倒映著湖光搭配沿岸的古厝雖然比不上"印象西湖"但對來訪的我們慢慢散步微風輕拂蛙叫蟲鳴.....還真有一份遠離市囂的美好尤其好多對情侶喁喁私語頗有那首"蘇州河畔"的感覺


5.夜留下一片寂寞河邊不見人影一個我挽著你你挽著我暗的街上來往走著


6.夜留下一片寂寞河邊只見我們兩個星星在笑風兒在妒輕輕吹起我的衣角


7.我們走著迷失了方向儘在暗的河邊徬徨不知是世界離棄我們?還是我們把它遺忘?


8.夜留下一片寂寞世上只有我們兩個我望著你你望著我千言萬語變作沉默


9.猶記當年初相戀最喜歡遇到這樣夜色掩映的場第一不怕被熟人撞見第二要勾手摟腰不會太尷尬彆扭愛意就藉著微弱燈光在彼此間輕輕流動


10.可我那年代元宵節還沒發展成如此(各地都有盛會)不過我還是chance到了另一個戀人都愛的場景就是"一支小雨傘"---在傾盆大雨中越靠越緊


11.雖然,我與他走在亞哥花園中他撐的傘只讓我半身在傘中另一半全都淋濕但還是喜孜孜的心頭亂跳,如今回想也都符合歌詞所描述的情景


12.咱二人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雨越大我來照顧你你來照顧我雖然雙人行相偎遇著風雨這呢大崁坎小路又歹行咱著小心行你甲我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雨越大渥甲淡糊糊心情也快活


13.從小到大每每有機會看到"滿天星斗"和"萬家燈火"都會感動莫名有一種浩瀚和渺小的對比延伸到無際汪洋無盡沙灘我也會佇立良久去感受那種"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蒼涼與孤獨感


14.近幾年都在趕燈會被熱鬧與花俏佔滿了視框各種聲色之娛讓人眩目與驚嘆卻少了幾許省思感觸與情懷也許是老了很多事不再翻騰; 也許是被磨平了已甘於現狀了


15.分享一下布萊德彼特如何愛安潔莉納裘麗的---"愛的秘密"


16.之前,我的妻子生病了。當時的她無時無刻都覺得很緊張,因為她的工作、私人生活的困擾以及一些生活上的失敗和小孩的照顧問題。


17.她整整消瘦了14公斤,35歲的她卻只有41公斤(90英磅),她變得太瘦並且時常哭泣,當時的她不是個快樂的女人。


18.她一直偏頭痛、心臟也感覺到疼痛、背部和肋骨的神經也很不舒服。她睡不好,常常得挨到白天才能入睡,然後接下來的一整天又很容易覺得疲憊,當時我們的愛情面臨分手邊緣。


19.種種身體上的不適讓她的美貌漸漸離她遠去,而她也停止照顧她自己。她跟電影拍攝邀約說不,拒絕了任何上門邀約的角色。我一度對我們的婚姻失去希望,也曾認為我們可能很快就會離婚了。


20.但那時候,我決定要改變些什麼。


21.因為我擁有的她,安潔莉娜裘莉,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她是世界上超過一半的男人(甚至女人)的夢中情人,而我是唯一一個,被允許摟著她肩膀入睡的人,我要改變這個狀況!


22.我開始接二連三地送她鮮花、吻和稱讚。我每一分鐘都在製造驚喜取悅她、送她很多禮物、然後在公眾場合我只聊跟她有關的事物、我跟隨任何她心裡和實際想去的方向,我當著她朋友和她的面前稱讚她。


23.你可能會質疑這樣的作法,但她整個人,開始綻放光采了!現在的她身心狀況比以前還要好,她健康地增重、不再隨時都感覺緊張,而且她甚至比以前更愛我 -- 我完全不知道她怎麼能愛人愛得這麼深!


24.然後我領悟到一件事:女人是她深愛男人的倒影,如果你愛她到了瘋狂的地步,她也會為愛綻放。


25.以上值得幫布萊德彼特鼓鼓掌不是每個藝人都很浮華都很膚淺憑他對太太的這種領悟並且確實的去實踐包容了所有安潔莉納裘莉的優缺點好與壞光明與黑暗.....。這人格的光環遠勝於奧斯卡影帝的榮耀


26.再來看看小小朋友對"愛"的體悟:


27.我奶奶得了關節炎,再也不能彎下來塗腳趾甲油。於是我爺爺總是給她塗,甚至當他自己的手得了關節炎也是這樣。這就是愛。(Rebecca——歲)


28.當有人愛上你,他說你名字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你就知道你的名字在他嘴裡說出來感覺棒極了。(Billy——歲)


29.愛就是女孩抹香水男孩塗古龍水,然後他們出去,互相聞著。(Carl——五歲)


30.愛就是當你出去吃飯時,你把自己大部分薯條給某個人,而卻並不在意他是不是也給你。(Krish——六歲)


31. 愛就是在你累的時候,讓你笑起來的東西。(Terry——歲)


32.愛就是當我媽咪給爹地泡咖啡,在給他之前先嘗一口,看看味道是不是還可以。(Danny——七歲)


33.愛就是你們一直接吻的時候。然後你們厭煩了接吻,但你們仍然想呆在一起,而且你們聊得更多。媽咪和爹地就是這樣的。他們接吻的時候,看上去很下流。(Emily——八歲)


34.愛就是聖誕節當你在房間裡拆開禮物時,讓你停下來去聽的東西。(Bob——七歲)


35.如果你想學著愛得更好,就應該從愛你所恨的人開始。(nica——六歲,在這個星球上我們需要千千萬萬更多的小nica們)


36.愛就是當你告訴一個男孩你喜歡他的襯衫,他就每天都穿著它。(Noelle——七歲)


37.愛就像一個小老太婆和一個小老頭兒,儘管他們彼此很瞭解,但卻仍然是朋友。(Tommy——六歲



38.在鋼琴獨奏會上,我在台上,很緊張。望著台下,所有人都在看我。我看到爹地衝我揮手微笑,只有他一個人這麼做。我就不再感到緊張了。(Cindy——八歲)


39.媽咪愛我勝過所有人,沒有人像她那樣在晚上吻著我入睡。(Clair——六歲)


40.愛就是在媽咪把最好的雞塊給爹地的時候。(Elaine—五歲) 八歲)


41. 愛就是媽咪看到爹地一身臭汗的樣子,卻仍然說他比勞勃德尼洛還帥。(Chris——七歲)



42.愛就是你一整天扔下你的小狗狗不管,而它卻仍然舔你的臉的時候。(Mary——四歲)


43.我知道我姐姐愛我,因為她把她所有的舊衣服都給了我,而她卻不得不出去買新的。(Lauren——四歲)


44.當你愛上某個人,你的睫毛忽上忽下的,小星星從裡面出來。這會是什麼樣子……Karun——七歲)


45.愛就是當媽咪進衛生間看到爹地在裡面,而她卻並不覺得噁心的時候。(Mark——六歲)

你真的不能說出「我愛你」,除非你是來真的。但是一旦你是來真的,你就應該經常說。人們總是忘記。(Jessica——八歲) 

最後一個:作家兼講師Leo Buscaglia曾經談到一次比賽,當時他被邀去當評委,那次比賽是要評出最有愛心的小孩。獲勝者是一個四歲的孩子,他的鄰居是一位新近喪妻的老者。小男孩看到老人哭泣,便走進他的院子,爬到他的膝上,然後就坐在那兒。後來他媽媽問他對那個鄰居說了什麼,小男孩說:「什麼也沒說,我只是幫著他哭。」  

上一篇:傻傻分不清

下一篇:天鵝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