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8:39:27顏邑玲

翠竹輕煙石徑深.細聽柳葉卷風聲


1.正逢家家戶戶除舊布新我居住的大樓裡每天垃圾場上都堆積如山我還沒開始刷洗呢! 卻先從換個部落格位址 "new start"


2.每天我讓自己出去走走散步或者運動呼吸新鮮空氣曬曬太陽所以植物園台中公園圓滿戶外廣場甚至大都會公園......就是我常造訪的地方


3.台中公園的景色沒多大改變但物是人非它經過質樸的年代也經過流鶯亂竄時期如今警局進駐又加入鴿群鴨鵝和松鼠讓台中公園有了歐美的異國情調


4.不過還是有識途老馬按圖索驥來獵豔我跟女兒都被搭訕過女兒被問:一個人嗎? 在等誰? 我則被問:要人陪你跨年嗎? 不知該慶幸自己老來猶俏? 還是要哀嘆自己:我哪裡像流鶯啦!


5.有天在美術館的春水堂用餐讀到了吳念真寫的"米粉涼了"心裡不由得升起了百般同情對那些在時代作弄下犧牲自己而賣笑歡場下海陪客的女孩對她們的無奈與蒼涼掬一把淚


6.吳念真---甘露人生 (米粉涼了)


7.記憶裡的炒米粉,不管炒得再精采,卻因為突發事件而被冷落了,總是帶有憂傷的連結。


8.我承認自己的腦袋裡頭裝的絕對沒有「學問」這一部分,多的反而是一些無用的東西。


9.我記得許多小學時代的課文以及很少人會唱的某首愛國歌曲、記得中學及大學的校歌,甚至某年一則報紙的標題


10.比如台東的紅葉隊打敗日本的和歌山,從此開創台灣一個階段少棒熱潮的第二天,報紙的大標題是「棒打東瀛小將 手揮流星快球」。


11.甚至還記得有一年一個屢破紀錄的女運動員進醫院做變性手術,新聞的標題竟然是「肥了櫻桃 瘦了芭蕉」。


12.
每每講起這些記憶的點滴時,朋友都會一陣笑罵,而之後的結論通常是:你的腦袋好像裝了一堆垃圾!       


13.
不是好像,或許根本就是。


14.
這一兩年來,不知道什麼機緣和紀政小姐變得經常見面,每回看到她時,總會想起跟她有關的一件事,不過絕非類似別人記得的諸如她對體壇的貢獻,或者在運動場上所曾創下的紀錄等等


15.
而是某一年省運會在她家鄉的縣分舉行,報紙說她母親炒了一百多斤米粉要請參賽選手吃。


16.然而選手去吃的不多,因此紀政小姐透過記者呼籲,請大家都來吃,因為那是她母親的熱情和好意,而且,沒吃完的話,她和家人可得要吃上好長一段時間!


17.對許多人來說,這或許只是一則花絮般的新聞,甚至只是記者刻意杜撰,一笑置之可矣,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我來說,這樣的一則報導卻一直記憶深刻


18.因為我想到的,始終是一大鍋冷掉的炒米粉被擱置在桌子上的樣子,以及她母親落寞的表情。


19.在那樣的畫面裡,似乎隱約流露著善意的情感被忽視的失落、期待被抹殺的錯愕,以及一場熱鬧之後莫名的蕭颯和憂傷。


20.哇!很吊人胃口吧!文章到這裡嘎然而止!  


21.
我在春水堂捧著今周刊一口氣看完然後跟吳念真一樣心有戚戚焉但網路上卻要你加入會員才能閱讀全文所以只能跟看倌說抱歉囉! 自己去找出來讀唄!


22.全文說的是那個時代的悲劇十幾歲荳蔻年華的女生要跳入火坑養家媽媽與女兒之間的拉鋸兩代的不幸衍生出的悲憤與齟齬讓我讀著讀著也心有千千結了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下一篇:走春

Nicole 2014-01-21 23:51:21

好棒的照片,
我特別喜歡No. 29 & 30
---No. 24& 25 also great!
謝謝你的分享
看著你拍的照片
我好像也跟著身歷其境
到了那裡!

版主回應
誰都會拍照,
但要拍到瞬間發生的精彩,就只能靠機緣了!
世界聞名的攝影師,或得獎照片,
都是花很多時間,埋伏等待,才獲致的呢!

我的是"剛好",是"湊巧",叫我為了瞬間,等候一整天,我沒耐性!
2014-01-22 07:37:17
(悄悄話) 2014-01-20 22:57:36
阿端 2014-01-20 22:19:31

為何要弄個新部落格?那麼久了~

版主回應
我都很擔心,承載太多,哪一天爆了咧! 2014-01-20 22: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