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23:33:30黃小翔

手牽手去補習

黃小翔極痛恨補習班。原因也不特別,就是討厭南陽街的環境,討厭南陽街一帶的食物,討厭教室的擁擠,討厭被填鴨。討厭補習班老師的嘴臉。可是補習又有其必要性。當每個人都補習的時候,自己好像不補不行。就好像武狀元蘇乞兒跟人家打架時,人家拿刀拿槍,自己卻拿黃瓜,再怎麼有實力都很難打。我沒實力,不補習怎麼辦?

猶記得當年準備研究所,我來到了頗負盛名的國X補習班。當時我坐在櫃臺,繳了學費,小姐說「等下摸彩,希望你中獎喔!最好的獎品就是學費五折,只有兩個名額,希望你中獎啦,呵呵。」在身邊的黃媽就問,「那最差的獎品是什麼?」小姐答「啊就紀念品囉!」

我還真的抽中了學費五折。我平靜的把摸彩券交給小姐,小姐看了之後大吼大叫,進去他們的辦公室直說「他抽中五折!!他抽中了五折!!」尖叫個不停,然後好幾個工作人員出來跟我說恭喜。連主任都出來了。黃媽還跟主任說「謝謝你們啦!你們做這個是良心事業,辛苦了!」

但我不怎麼興奮。我問那個小姐,「可以不要把我的名字公布出去嗎?」小姐說「好,沒問題。」過了兩天,我上國X補習班的網頁查資料,首頁跳出一個視窗,「恭賀黃X翔同學抽中學費五折」。靠背。

那年,暑假我就在南陽街度過。在擁擠的教室裡,補的快要得病。手上把老師說的東西抄在紙上,但是心裡沒有多少共鳴。不想跟隔壁的人說話,有時候從早補到晚,也沒跟任何人說過一句話。對於上課猛點頭的人感到十分厭惡,尤其是兩位外表奇特的女性,因而暗自詛咒他們考不上(但後來這兩位都變成我的同學)。到後來一直蹺課。

暑假結束,第一階段的課上完,再也沒進去過補習班。反正我只繳了一半的學費,上一半也是很合理的。沒有打開過筆記。沒有再想過那些名師的嘴臉。還好有推甄上學校。

一切都還歷歷在目,明天我又要開始補習了。又是討厭的南陽街、擁擠的街道、討厭的食物,應該也會有不停點頭的討人厭傢伙。

不過這次應該不太一樣。因為我知道總會有人願意陪我說話。我知道會有人鼓勵我支持下去,叫我要乖乖上課不准蹺課,要自己複習筆記。有人會願意跟我在擁擠骯髒的街道走路。畢竟有人曾經在還沒跟我交往時,就跟我說要一起手牽手補習了(無奈貌)。





(眾人:猴.......)
Chin 2006-12-22 08:27:15

我吐了ㄝ

Chimin 2006-12-08 00:22:42

這是什麼話,看了就令人覺得討厭咧
很愛現喔

黃小翔你變了

MJ 2006-11-27 00:00:19

畢竟有人曾經在還沒跟我交往時,就跟我說要一起手牽手補習了(無奈貌)。


太閃了!!!


還不趕快介紹女生給我認識,哼。